觀點

F5與VMware合作提供雲端環境應用可攜性解決方案

2009 / 10 / 01
本篇內容由廠商所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F5與VMware合作提供雲端環境應用可攜性解決方案

協助企業連接分散式VMware vSphere 4上的公用、私有雲端,動態移轉應用與相關儲存的先進技術,於VMworld 2009上展現在世人眼前

(2009年台北訊)全球應用遞送網路(Application Delivery Network, AND)領導廠商F5 Networks 今天宣佈將在VMworld 2009大會上展示突破性的解決方案,透過公用與私有雲端環境,實現完美的營運彈性化。在大會上,F5將展示如何在雲端間動態移轉虛擬化應用及相關儲存,而不造成任何停機或對使用者的干擾。此一解決方案是結合F5和VMware現有產品而成。

VMware基礎架構聯盟部門副總裁Shekar Ayyar表示,「愈來愈多企業和服務供應商在VMware vSphere 4虛擬化平台上建立雲端基礎架構,F5解決方案顯示VMware和F5產品結合,將為雲端運算提供無縫的自動化連接能力。此一整合解決方案使得虛擬化可以延伸到雲端上的VMware vSphere 4實體,並清楚展現關鍵系統無障礙的運算可攜性,進一步有效運用企業的可用資源。」

F5台灣暨香港區董事總經理許慧嫻指出,「將虛擬化能力從單一資料中心或VMware vSphere 4實體延伸出去,關鍵在於底層的應用遞送網路。」主要是結合F5 BIG-IP及VMware vSphere 4、VMware VMotion?、VMware Storage VMotion和VMware vCenter? APIs,以克服過去企業無法在雲端上動態搬移應用系統的網路障礙。VMware vSphere、BIP-IP Global Traffic manager及BIG-IP Local Traffic Manager的整合,也使得動態搬移時的流量管理變得更容易。這項解決方案也運用了BIG-IP WAN應用遞送服務,協助VMware VMotion和VMware Storage VMotion在頻寬窄、高延遲性或高封包漏失率的連線上加快傳遞速度。

在這項解決方案問世前,必須要先複製或先中斷雲端上的虛擬應用,再另外部署才能搬移,無論是應用系統或儲存空間都不可能做到動態搬移。有了這項解決方案,企業將能完全享受到雲端環境的成本節省效益,不用再受繁複的流量控制手動作業之苦,或為了重導流量而關閉應用。

F5台灣暨香港區董事總經理許慧嫻進一步表示,「F5讓雲端運作真正用於企業關鍵系統之營運上,有了這項由F5和VMware聯合推出的解決方案,企業無需IT人員手動介入就能輕易存取雲端資源。結合VMware vSphere 4的威力和BIG-IP解決方案的網路彈性,雲端運算不再困難重重,我們期待在雙方持續合作下,能持續釋放雲端運算的潛力。」

這項技術在9/2的VMworld 2009大會的VMware vCloud廳展示。除了VMworld 上的簡報外,您也可以在以下網址下載「Live App Migration Between Clouds with F5 and vCenter」的簡報:www.f5.com/news-press-events/web-media/webcasts/application-migration-cloud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