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卡巴斯基異軍突起 以技術實力吸引用戶肯定

2005 / 11 / 09
詹志文
卡巴斯基異軍突起  以技術實力吸引用戶肯定

KASPERSKY lab成立於1997年的,在防毒領域以其技術及病毒碼每小時更新見長,獲得眾多使用者的青睞,在眾國際知名防毒軟體廠商中,其在知名度與佔有率上仍屬起步階段。KASPERSKY大中國區董事總經理張立申表示,事實上KASPERSKY早期都是以OEM為主,在體認不進美國市場將很難打開知名度後,才開始在美設立分公司,知名度在市場上已經屈居下風。
技術實力帶動用戶口碑
隨著KASPERSKY的技術逐漸展現及網路口耳相傳之下,也漸獲得眾多使用者的青睞,張立申表示,目前盜版還是超過正版的付費用戶,因此今年第三季起將加強管理授權,增強正版用戶的服務。
雖然KASPERSKY的總部在俄羅斯,但其偵測亞太地區本土病毒、木馬的能力有目共睹,更在天津成立的病毒分析中心,更獲公安單位的大力支持,因此對於亞太地區的病毒掌握能力將會增強。此外,由於KASPERSKY與中國大陸的線上遊戲業者盛大科技合作,進入網頁掃瞄器(Web Scanner)市場,將可減少目前日益嚴重的線上遊戲病毒與帳號被竊等問題,這個成功經驗,也將可推廣到台灣與其他亞太地區的線上遊戲業者。
目前KASPERSKY主要的客戶在中小企業,並逐漸向上與向下延伸客戶群,張立申表示,KASPERSKY與許多入口網站如大陸知名的網易、新浪網等ISP合作,提供郵件掃毒功能,獲得相當不錯的成效,也將把這些成功經驗延續到台灣。此外,KASPERSKY在台灣也推出個人版在零售通路上銷售,積極擴大市場佔有率。
因為KASPERSKY認為防間諜程式與防病毒使用的是相同的技術,因此未特別推出防間諜程式的產品,導致遺漏了許多商機,事實上,KASPERSKY的防病毒軟體在許多業界的評比中,都獲得防間諜程式的第一名,未來會更強化行銷動作,拓展KASPERSKY的知名度。
由於KASPERSKY採用了人工智慧分析病毒的行為模式,因此可以掃描未知型的病毒,就算沒有病毒碼(Pattern),KASPERSKY也可以擋掉95%以上的病毒。」
雖然KASPERSKY起步較晚,在憑藉著技術實力優勢之下,相信未來在防毒軟體市場終將擁有自己的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