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WhatsUp Gold v14.1上市,再度強化網路管理的能力

2009 / 11 / 26
本篇內容由廠商所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WhatsUp Gold v14.1上市,再度強化網路管理的能力

網路設備供應商零壹科技(3029)代理之網管軟體領導品牌Ipswitch WhatsUp Gold正式推出了新版WhatsUp Gold v14.1與設備配置管理工具WhatsConfigured 1.0。Whats Up Gold v14.1讓網路管理人員同時擁有管理有線與無線網路環境的能力;而WhatsConfigured更讓網路管理人員能有效率的管理設備配置,提供自動化備份設備設定檔與追蹤設定異動等功能。

網路管理人員花費了許多心力在設定與調整網路設備的配置設定,以確保整個網路環境能穩定且有效率的運作,同時管理者也要保護設備的安全,避免未經授權的存取甚至是無意間錯誤的設定而讓網路癱瘓。面對數以百計不同廠牌與型號的網路設備,要持續調整、追蹤設定的改變與維護網路的正常運作對管理人員來說是很艱難的任務。

Ipswitch副總Kevin Gillis表示:「管理網路設備的設定與追蹤異動是網路管理工作中很重要也很棘手的項目。使用自動配置和異動管理工具,網路管理員可以省去重複的日常維護工作,比如手動維護配置與記錄網路設備設定的異動,並且能在任何配置被更改的時候收到警告與通知。網路設定與異動管理(NCCM)的需求漸漸成長為每年30億美金的市場,對所有的組織而言,NCCM已經是IT建設中的基本要求。現在有了WhatsUp Gold與WhatsConfigured,網路管理者不僅可以克服網路效能與異常問題的挑戰,同時也能持續追蹤並控制整個網路基礎建設的狀態,再也不會因為一個錯誤的設定造成網路系統的風險。」

除此之外,最新的WhatsUp Gold v14.1在原本已經很強大的網管功能中又增加了許多新的特性與能力;新的無線網路監測器內建在Premium與Distributed版本中,讓網管人員能夠持續地監控與測量無線網路設備,包括無線基地台的使用狀況、無線通訊異常與無線設備的統計資訊,並且可以在故障發生時收到警報。網管人員可以藉此獲得完整的資訊,支援不斷成長的網路環境,快速解決無線網路效能與安全的問題。 在WhatsUp Gold v14.1中網管人員也可以將80個以上的報表與圖表輸出成PDF文件,包括一般的系統運作報表與流量統計資訊。

WhatsUp Gold v14.1 與 WhatsConfigured 的特色: 

· WhatsUp Gold v14.1新增功能
· 為有線與無線網路提供一個整合的管理操作介面。
· 支援監測無線基地台(Wireless Access Point),提供無線基地台連線報告與無線訊號狀態等詳細資訊。
· 新增六個無線網路報表。
· 80個以上的報表與圖表支援PDF格式輸出。

· WhatsConfigured 設備配置管理
· 可自動備份網路設備設定檔。
· 支援 Cisco, Juniper, Brocade 與其他常見網路設備。
· 完整的設備存取能力,支援SNMP v1-v3,SSH v1-v2或Telnet。
· 可自動或手動比對設定檔,並提供異動報告。
· 支援配置異動警報,完全整合WhatsUp警報中心(Alert Center),在配置與設定異動時主動通知管理者。
· 整合TFTP服務,管理者可上傳與下載設備的配置與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