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Facebook 聊天訊息因系統功能不周全而外洩

2010 / 05 / 10
編輯部整理
Facebook 聊天訊息因系統功能不周全而外洩

熱門的社交網站Facebook因為系統功能設計不周全,用戶登入隱私設定頁面後,使用個人資料預覽功能,就可以輸入好友名稱而私人的聊天資訊。看似需要有一定的過程才能看到這些隱私訊息,但因為Facebook已經發生多起類似情形,對於線上服務的隱私問題逐漸影響到用戶的安全感下滑。

本月五日Faceboo暫時關閉聊天功能,進行維修後於晚間恢復正常運作。當天因此而想要看到他人隱私聊天的網站流量暴增,可見窺探他人隱私與好奇心態仍是人性的常態。但專家從這件事情看到的問題後表示,免費線上服務的資料安全及隱私問題,誰知道這些資訊會被誰所取用,儲存於免費服務中的個人資料,誰也沒辦法幫你提供保障,通常惡魔就藏在免費的糖衣下。任何資訊只要上傳到網路上就有曝光外洩的風險,最好的安全原則就是不要讓不想被他人知道的資訊離開你的電腦,不論是自願傳出或受外力所竊,在高度資訊化的時代,是人人都必須要有的資安衛生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