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Juniper層雲計畫讓網路簡化、自動化、安全

2010 / 05 / 19
吳依恂
Juniper層雲計畫讓網路簡化、自動化、安全

Juniper Networks(18)日在北京與全球同步發表新軟體、新服務、新系統和新事業夥伴,主要是在未來網路架構上的改變,達到簡化、自動化和安全的目的。其雲端環境建置藍圖越來越清晰,推出的種種解決方案與服務也都更加明確朝向層雲計畫(project status)的雛型。

結構與交換技術事業群執行副總暨總經理顏維倫談到,全世界約有六成的企業,資料中心伺服器使用數都約在五百台左右,但若要達到雲端環境之最大效益,應在5,000台左右,也因此網路應該能提供從小到大,極彈性的架構,Juniper提出「3-2-1」資料中心網路架構。其終極目標是能夠使用「一層」網路架構,減少複雜度及成本。顏維倫預告會在2011年推出第一版產品。

此外,Juniper也發表了支援新型網路的軟體Juniper Space,主要提供和其他平台相連的APIsSDK,提供第三方網路管理工具供應商像是VMwareTivoliHP等下載,可以把工具放到Junos平台,進行業務流程的修改等。其主要功能有虛擬控制的功能、乙太網路設計、安全設計及服務洞見。

IPGJRS產品行銷副總裁Mike Marcellin提到,安全設計(Security Design)是端對端的一種解決方案,未來也會是層雲計畫當中的架構之一。其安全策略主要是針對有網路的安全策略,網管人員不一定需要瞭解到安全的設定,這個設計可提供資安專家般的服務。此外,也可以針對資料中心或是分支機構,提供對安全設備自動化的安裝、佈署的模組。當然,也提供客戶自製模組的功能。更可透過規則自動設定大規模的提供上千個VPN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