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泰國銀行應用OTP機制 推無卡ATM服務

2010 / 08 / 09
廖珮君
泰國銀行應用OTP機制  推無卡ATM服務

在步調緊湊的現代生活中,金融服務最好具備方便快速的特性,才能抓住消費者的心,從以前的ATM、電話銀行、網路銀行、網路ATM、行動銀行等,其目的都是為了讓金融交易更便利,其中,網路銀行與行動銀行更是目前相當熱門的應用模式。

 

無論是網路銀行或行動銀行,其成功關鍵在於安全性,由於系統看不到手機另一端的使用者,是否為帳戶持有人本人,因此,除了傳統帳號密碼驗證外,通常還會結合動態密碼OTP進行雙因素認證,確保對的人存取對的金融交易資訊。

 

目前金融機構常見的OTP權仗有TokenSMS簡訊兩種形式,尤其以SMS簡訊的OTP權仗愈來愈多,星展銀行或蘇格蘭皇家銀行(RBS)的應用皆是如此,漢昕科技產品經理郭力維表示,除了網路及行動銀行外,泰國Ayudhya銀行還應用OTP機制保障金融轉帳安全性。

 

Ayudhya銀行結合簡訊OTP權仗,推出無卡化ATM轉帳服務,帳戶持有人可以透過ATM或網路銀行進行操作,首先輸入領款人的手機號碼及轉帳金額,而領款人則會收到一封包含OTP認證碼的簡訊,在三天之內,領款人到任何Ayudhya銀行的ATM輸入OTP認證碼、轉帳者的手機號碼、及轉帳金額,就可以提領現金。

 

郭力維指出,這項無卡化ATM服務相當受到泰國黑道份子的歡迎,黑道大哥透過此服務命令身邊的小弟代為提領現款,在不必告知金融卡和帳號密碼的情況下,不僅方便又能確保帳戶安全性。

 

無卡ATM操作實況:http://www.youtube.com/watch?v=W1pn4q-W3e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