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Juniper歡迎資安廠商加入開放平台 提供API 強化行動應用安全

2010 / 11 / 15
張維君
Juniper歡迎資安廠商加入開放平台  提供API 強化行動應用安全

看好企業對於智慧型手機安全管理的需求,Juniper Networks在收購行動安全軟體商SMobile之後,日前推出Junos Pulse行動安全防護套件,套件包括用戶端軟體、Junos Pulse以及Mobile Security Gateway。在現有Juniper SSL VPN解決方案的基礎上,該套件強調可支援多種行動裝置平台,達到防毒、防垃圾郵件、遠端資料刪除、家長監控等功能。

 

根據Juniper委託研究機構的調查指出,44%的受訪者將智慧型手機同時用在個人以及公務上,且81%的受訪者承認,在未經企業允許下就自行利用智慧手機存取企業網路。因此為了解決移動設備遺失所造成的資料外洩問題,以及越來越多的智慧手機惡意軟體問題,Juniper推出此行動安全防護套件,強調支援所有主流行動作業系統,也可安裝於NB上。

 

Juniper Networks台灣區總經理林蒲英表示,現有SSL VPN客戶在維護合約內可立即使用,但企業的遠端裝置管理功能則可透過以下方式執行:1、連線到Juniper總部所提供的SaaS服務,或與本地電信公司合作(合作夥伴已有AT&T、英國電信)。2、企業若希望做到更進階的流量監控則可自行建置Mobile Security Gateway,例如行動銀行可利用Parental家長監控功能去監控每一個交易。

 

儘管防毒軟體業者推行動安全解決方案已久,林蒲英指出Juniper行動安全策略最大不同點在於Juniper擁抱開放標準。除了行動銀行外,看好行動應用服務將越來越普及,而行動服務供應商也將面臨各種威脅挑戰,因此Juniper試圖營造一個橫跨網管、終端應用的產業開放平台,在此標準下,讓所有安全相關廠商進來。例如,Junos Pulse上提供API讓應用程式開發人員直接呼叫,就可解決應用程式加速或加密等議題,而不需另外個別處理。

圖為Juniper Networks台灣區總經理林蒲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