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資安配置越來越必須 資料中心先見端倪

2010 / 12 / 13
吳依恂
資安配置越來越必須   資料中心先見端倪

據IDC公佈的台灣區資安軟體追蹤半年報(IDC Asia/Pacific Semiannual Security Software Tracker, 1H2010),和資安設備追蹤季報(IDC Asia/Pacific Quarterly Security Appliance Tracker, 2Q2010),若不包括服務,台灣資安市場在今年上半年營收達51.9百萬美元,且預測在2014年市場規模可達159.9百萬美元。

並且根據此份報告,比起去年同期來看,今年上半年,尤其在防火牆、虛擬私有網路及電子郵件、網站內容管理等設備的市場營收,有比較明顯的成長。台灣思科資料中心與無邊界網路事業部副總經理鍾昭德也說,過去企業在網路基礎建設的導入當中,不一定會同時把資安設備規劃進去,近來有較高比例的企業會在擴建廠區網路的時候,在資安設備方面多加著墨,包括添購一些較高端的防火牆。

根據該報告指出,由於個資法的驅動,且客戶資料與業務單位的息息相關,使得能夠提供專業資安服務的廠商,會在企業導入資安管理流程時更有其需求。而隨著資安的重要性提高,其存在形式更加多元化,包括軟、硬體、安全管理服務、SOC資安監控中心到虛擬化,可能會有混合式的需求。這個現象也可從近年政府擴大內需,民生系統改造的幾個專案發現,Novell台灣總經理陳學智提到,在這些再造專案當中多包含了資安解決方案、資安服務的導入,也是提早反應了個資法需求。

此外,行動裝置越趨普及,不僅讓企業在行動安全解決方案出現需求,更讓不少資安者嘗試跟接觸行動裝置「最後一哩」的電信業者合作,將資安的服務與產品拓展到更終端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