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麥當勞經驗 委外發送電子郵件首應注意合約

2010 / 12 / 20
張維君
麥當勞經驗  委外發送電子郵件首應注意合約

日前外電報導,協助麥當勞進行電子郵件訊息活動的廣告公司Arc Worldwide,所委託的電子郵件發送公司系統遭入侵,導致麥當勞客戶資料外洩事件。現今網站/數位行銷已成為廣告主愛用的行銷方式,該如何避免類似問題發生,關鍵數位行銷總經理謝依如提出建議:審慎擬定合約,制定應變流程。

 

謝依如指出,一般廣告主常用的電子郵件行銷資料庫來源有二:一是廣告主自己經營的會員資料庫;二是使用其他媒體或社群網站的資料庫。在麥當勞此例,行銷活動委由Arc Worldwide進行,並包含發送電子郵件,比較類似前者。但謝依如表示,目前許多企業傾向自行建立會員/客戶資料庫,比較可以自己掌控資料安全。

 

但不管是採取何種方式,會員/客戶資料都是重要機敏資料,尤其個人資料保護法通過之後,更需注意。謝依如提醒,行銷人員在進行各種委外合作案時,必須特別在制定合約時注意相關資料保護的權責,盡量詳細陳述。此外,也應制定妥善的標準作業流程,以防突發性資料外洩事件發生,各方單位能善盡職責,共同將損害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