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軟、硬廠商通吃 提供資料庫虛擬化方案

2011 / 01 / 24
吳依恂
軟、硬廠商通吃  提供資料庫虛擬化方案

微軟與HP於2010年1月共同簽署研發合作的協議,這項長達3年,斥資2.5億美金的結盟主要是針對企業的需求,讓企業可以從基礎建設到應用程式(infrastructure-to-application)達到完整度、最佳化及機動性的目的。

微軟大型企業業務暨經銷事業群副總麥超俊表示,I2A計畫主要就是要解決企業用戶需要克服時間與複雜性的問題,縮短企業佈署的時間等問題。根據IDC的報告指出未來十年資料成長的速度將會是現在的44倍,資料的管理將會更加的重要,因此如何運用IT來簡化,快速回應市場需求以及增加員工生產力和決策等,都會是企業未來的需求。

在這項計畫推出後,目前已有初步的進展,微軟與HP近日發表了4項硬體資訊設備,分別是商業智慧、資料倉儲、線上交易處理及訊息解決方案,其中更提供了私有雲資料庫的解決方案,預計會在2011下半年上市。

過去便有金融業者在全面導入虛擬化時,仍對資料庫的虛擬化持保留態度,主要因素便是虛擬化會吃掉部份效能,但資料庫對效能上的考量相當敏感。HP i2A經理王綸基說,新推出的設備可做到資料庫虛擬化,他提到目前的虛擬化進程當中,大部分的客戶都尚未做到資料庫虛擬化,主要就是效能上的考量以及其他複雜的因素,像是在資料庫上的應用程式必須要被更動。但該資料庫解決方案則已經提供了資料庫優化的整合,特別是SQL Server 2008 R2,在效能上已經經過調校,該設備目前僅提供微軟資料庫的整合。

王綸基也觀察,目前台灣企業於雲端運算運用的進程,尚在集中化、虛擬化居多,不過一旦進入到虛擬化階段,過多的虛擬機器產生會讓企業很快的就會面臨到管理上的問題,因此針對雲端自動化的管理也必須及早一併納入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