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值得期待的下半年 台灣賽門鐵克總經理史秀蓉

2002 / 07 / 08
值得期待的下半年  台灣賽門鐵克總經理史秀蓉

文/郭慧姿


說到賽門鐵克,你會想到什麼?「有一次公司至KTV訂位,業者一聽到賽門鐵克4個字,馬上說:就是那個作防毒的啊」!台灣賽門鐵克總經理史秀蓉表示,由於KTV算是一個距離防毒相當遠的領域,對於他們知道賽門鐵克與防毒的關聯,「覺得很高興,算是努力工作的一個小收穫」。


順勢轉型至資訊安全
病毒防護是資訊安全的重要環節,而隨著外在環境的改變,賽門鐵克順勢調整自身的最佳位置。史秀蓉說明,過去在Internet尚未如此蓬勃發展之時,賽門鐵克自許成為電腦系統問題解決(Problem
Saving)的領導品牌;而隨著Internet的蓬勃發展,衍生出電子郵件病毒、駭客入侵、系統漏洞...等問題,賽門鐵克持續站在客戶的需求點,逐漸調整自己應該站在哪一個最佳的位置,乃順勢逐漸轉型至資訊安全。而隨著攻擊手法的日新月異,為了持續提供最新解決方案與經驗值給客戶,這樣的調整永遠不會停止。




然而,「從電腦系統問題的解決者到資訊安全解決方案的提供者,賽門鐵克扮演的角色已經大大不同」,史秀蓉強調,二者同樣是要解決客戶面對的難題,但是,「資訊安全問題的嚴肅性、牽扯的範圍遠比電腦問題高出許多」,因為「資訊安全問題重則會影響到客戶業務進行的成敗,如賽門鐵克這樣的資訊安全業者和客戶之間已經就像生命共同體般,緊緊結合」,她說,「這已經不只是定位問題,而是內化為賽門鐵克的企業文化」。


提供整合性解決方案
病毒的演變已經複雜到無法想像,因此近一年多來,賽門鐵克在防毒發表了更多解決方案,史秀蓉表示,對其中小企業型的客戶來說,病毒防護是優先考量,賽門鐵克也結合了數技、銳傑等合作夥伴提供客戶專業服務;而對大型企業客戶來說,其對資訊安全的需求已經超過防毒了,因此,除了防毒外,賽門鐵克也推出防火牆、虛擬私有網路、弱點管理、入侵偵測、內容過濾...等服務,日前更是進一步推出整合性的閘道安全解決方案,訴求的是易於管理與節省成本。她進一步指出,過去一年來,賽門鐵克的品牌在資訊安全領域已經突顯,也積極在尋找最適合的資訊安全導向合作夥伴,以更加顯現賽門鐵克在資訊安全產品的優勢;日前賽門鐵克和諮安科技聯合舉辦整合式閘道防護研討會,作為雙方結盟的開端,希望透過雙方的誠信合作,能夠為資訊安全業界樹立模範,「而不是一個個獨立的山頭」,史秀蓉期許。




史秀蓉認為,在資訊安全領域已經不是靠單一業者的力量就可以提供客戶需要的方案,「當然具備好的技術與產品當然是絕對重要的」,但是結合其他人的專業性,以提供企業在資訊安全導入的管控、資訊安全政策的擬定、基本知識、教育訓練的服務,皆是資訊安全產品可否完全發揮效用不可忽視的一環;這也是去年賽門鐵克提出全球一致授權合作夥伴計劃,確保事業合作夥伴能夠具備專業的知識與技術,提供客戶專業資訊安全解決方案的一大原因。史秀蓉表示,「資訊安全提供的保護是不分企業規模大小的,但絕對區分了客戶不同的安全等級需求」,今年初賽門鐵克針對中小企業特性發表一款防火牆產品,即與客戶溝通了此一個訊息。


 

史秀蓉強調,「一旦業者提出資訊安全解決方案,最重要的就是必須為品質背書,我們總是自信地將品牌能夠提供的所有好的解決方案發表出來」,因此,「我們在作產品行銷時總是呈現了比其他業者更多的積極性」。



值得期待的下半年
賽門鐵克提出的資訊安全方案涵蓋了用戶端、閘道與伺服器,除預計在今年七月份推出用戶端的安全整合方案外,下半年預計推出整合三者的管理系統(Symantec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史秀蓉興奮表示,「企業的Log Report(系統報告)是同一個,Console(控制台)是同一個,Alarm Report(警訊通知)的標準也是同一個」,面對現今企業向多個不同資訊安全業者購買不同的產品,可能出現管理不易的情況,此一管理系統不僅節省企業成本,對管理者來說更是解決了管理上的一大難題。她進一步表示,根據在美國一份針對500大企業之CTO與MIS所進行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在企業對於資訊安全的需求中,「最容易管理更勝最安全」,因為如此,管理者才知道下一步如何正確處理,「對客戶來說,資訊安全的管理相當重要」;更令史秀蓉感到興奮的是,賽門鐵克預計在後年初之前推出該管理系統的全中文化介面。史秀蓉說,關於下半年的計劃,「我們會慢慢讓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