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F-Secure:Java 現漏洞,電腦上敏感資料隨時外流

2011 / 12 / 27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F-Secure:Java 現漏洞,電腦上敏感資料隨時外流
(2011年12月27日,台北訊)芬蘭防毒軟體公司 F-Secure 發現了一個 Java 的漏洞,並已影響超過萬台電腦。最新發現的 Java 漏洞出現在舊版的 Java 上,如果用戶並未更新到最新版本的 Java,便可能受影響。這個漏洞可以讓 Java 程式避過任何安全限制,並執行任何 Java 程式碼。這將導致攻擊者可以使用 Java 程式監視用戶有沒有「複製」或「貼上」過任何資料,同時並自動竊取這些敏感資料,如銀行密碼、個人資料等。

一般情況下,如果 Java 程式要拿取用戶資料,Java 系統會詢問用戶是否接受,但這次漏洞可以讓攻擊者,在不經過用戶授權的情況下,而隨便執行任何相關程式碼,造成用戶資料外洩的風險。

F-Secure 大中華區總監李力恆表示:「Java 和 JavaScript 是不同的東西,很少用戶會留意到他們的瀏覽器大多也裝有並啟用 Java,同時也很少會真正考慮他們是否真的需要使用 Java。我們建議 Java 的用戶應該盡快檢查他們的 Java 版本,是否已經更新到最新版本。而且如果沒有必要的話,可考慮關閉瀏覽器的 Java 功能,以防不法之徒利用這些漏洞偷取個人資料。如果真的要使用 Java 來進行網路銀行交易,可以考慮在平常使用的瀏覽器中關閉 Java,並安裝第二個瀏覽器來專門登入值得信任、使用 Java 的網站。」

另外,根據 F-Secure 的調查,Chrome 瀏覽器在沙盒技術或其他安全性擴充元件的安全性很高,許多 Java 的漏洞攻擊也無法入侵 Chrome 瀏覽器的用戶,同時,Chrome 預設也不會透過 Adobe Reader 的外掛元件來開啟 PDF 檔案。所以如果真的需要使用 Java,可考慮使用 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