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雲端服務供應商推混合雲 虛擬上也有實體可連

2012 / 01 / 09
吳依恂
雲端服務供應商推混合雲  虛擬上也有實體可連


IDC於亞太區(不含日本)「2012雲端十大預測」當中提到-終端使用者無法於2014年前完成其私有雲端專案,而因為私有雲進度緩慢的結果,會使得更多企業轉向投入公有雲服務,並選擇性使用各種雲端模式來因應不同需求的工作。另外更是預估雲端服務業務流程服務導向Outsourcing 3.0,也就是雲端服務供應商(CSP)將會在2012年起開始提供整合型管理的異質雲端服務。

過去大家多半贊同企業的雲端運算架構會以混合雲模式存在,現在CSP則有較具體的服務模式成型。CITIC Telecom CPC近期推出混合雲服務概念,該公司技術顧問戴大川提到,虛擬化的應用已經較為成熟,再加上全球經濟情勢考量,許多想要導入雲端運算架構的企業,若沒有足夠經費,卻想要運用更好的IT架構,混合雲模式可以是一種選擇。他提到該公司由於在亞洲各區建有IDC,特別針對跨國企業雲端服務需求,可提供相同等級的SLA,他也認為這是CITIC與台灣其他CSP不同之處。

CITIC主要是提供IaaS服務,並保留實體Port,並為各企業獨立配置硬體UTM防火牆,可讓企業將自己的私有雲IDC連上公雲,並使用OTP密碼,其他選配服務還有安全管理服務(MSS, managed security service)及資料備援等。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雲端處科長林仲鑠也說,目前中華電信提供有八種不同規格的公雲服務(CaaS),公私雲的整合服務目前仍是以專案方式進行,將來預計也會推出較明確的包套服務。

於網上供應服務的EC產業,如線上遊戲、博奕等公司對於此類混合雲架構較能接受,在台灣已有實際運用案例,較審慎漸進的公司則以建構災難備援的角度來導入此類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