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一般使用者重隱私 行動商務要安全也要操作便利

2012 / 02 / 20
張維君
一般使用者重隱私 行動商務要安全也要操作便利

電腦與手機已成為商務人士每天離不開的雙螢幕。行銷人員看準這股趨勢,網路/手機廣告成長率屢創新高。也因此,上週傳出Google迴避Safari的隱私設定,透過cookie提供針對使用者網路瀏覽行為的相對應廣告,引起iphone/ipad使用者不滿。

 

一般手機使用者擔心隱私問題,如果是商務人士,需要透過行動裝置連回企業內部網路,安全性更是重要考量。資安廠商Check Point日前公佈一份調查顯示,企業商務人士最多使用行動平台第一名是蘋果iOS,第二是RIMBlackBerry,第三則是Android平台。如果是以安全性來看,Android被認為是最不安全的平台(43%)Blackberry則以22%最低,蘋果居中。有2/3的受訪者認為現今安全威脅問題已有增加,且有超過三成的受訪者指出粗心大意的員工所造成的風險比駭客入侵還要高。

 

RIM香港暨台灣業務總監朱燊達指出,過去BlackBerryPushmail為企業用戶最常使用的應用,現今則推出支援Microsoft Office 365的服務,可將Microsoft Exchange Online應用到BlackBerry手機上,可透過網路平台管理佈署與管理企業行動裝置。此外,對於企業其他應用系統如SAP,若要提供外部行動裝置的連結也有更多的支援。例如可透過瀏覽器方式,IT人員不需另外重新開發應用程式,此外也提供使用者較佳的操作模式,不需安裝VPN client,不用每次重新登入intranet做身份認證,不用每個頁面都得重新載入。

 

(RIM香港暨台灣業務總監朱燊達指出,BlackBerry2011年用戶年成長率為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