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公私雲銜接有方法 應用亦可實可虛

2012 / 03 / 26
吳依恂
公私雲銜接有方法 應用亦可實可虛

 

公有雲的應用與概念,近年更加被應用得成熟,也更廣泛被客戶接受,在各種應用程式上出現,例如微軟推出線上Office的概念、Splunk在美國也宣佈雲端模式(企業可以把Log丟上雲端分析,以流量計費,報表另外出)或是無線網路供應商把中控平台(或閘道器)裝到雲端,只要該公司的某台AP主動連上雲端就可以用,適合大範圍的佈署應用。

雲端IaaS平台服務供應商也在推出平台之外,更增加一些額外的服務,像是CITIC提供的資安管理服務,包括有UTM的防毒、防火牆、防垃圾郵件、DLP、VPN和雙重認證設計等。CITIC Telecom CPC信息科技及安全服務部副總裁鄺偉基提到,CITIC也提供不同的API,以在幫助企業可以在單一個介面上,在各個銜接端,包括CPU、儲存、網路等,做無障礙的介接。(可見雲端服務供應商推混合雲 虛擬上也有實體可連 )

另外,鄺偉基強調,資安的需求不同於一般的IT設備,像是一些大量封包的檢測、特徵碼的比對等,都會有效能上的考量,也因此特別採用實體Port的方式提供企業銜接資安設備應用。儘管有些ISP業者會採取企業專線的方式來銜接公、私雲之間,但若面臨到兩岸三地的跨國需求,採取VPN加密通道的應用會較合乎成本需求,這種作法也較適合。

現今的一些雲端服務,在技術上或許仍會被IT人認為是換湯不換藥,但是商業模式的變更,確實會替企業界帶來一些新的應用風潮,也因此現在,當我們在選擇服務時,可更加有彈性及更多成本模式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