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F5發表第一個整合式SPDY閘道以協助企業改善使用者經驗並簡化管理

2012 / 06 / 29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F5發表第一個整合式SPDY閘道以協助企業改善使用者經驗並簡化管理

(台北訊2012年6月)全球應用交付網路(Application Delivery Networking; ADN)領導廠商F5 Networks宣佈為其應用交付控制器(Application Delivery Controller; ADC)產品系列推出新的應用優化能力。F5透過這項宣佈成為第一家為SPDY協定提供整合支援的ADC廠商,SPDY是一種為了優化使用者經驗並強化安全性而設計的Web協定。F5秉持該公司倡議的動態資料中心觀點,延伸其跨越私有、公共與混合雲端架構的web-based應用優化領導地位。

  這項宣佈也增加多項新的前端優化能力,包括加速以影像為主的內容交付,優化流量以克服行動網路延遲,以及提供涵蓋代管與雲端應用的應用效能能見度。F5技術提供一個策略性的控制點,支援應用加速,深入檢視使用者、應用和網路的整體脈絡,確保優化的應用交付和避免昂貴的基礎設施變更。

  F5台灣暨香港區董事總經理許卉嫻表示:「今天的企業組織正積極尋求方法,希望能在多變的雲端基礎設施與混合行動裝置環境內確保快速的使用者經驗。F5新的應用交付優化(Application Delivery Optimization; ADO)方案讓客戶能夠優化任意web-based應用,而無需耗費數百萬美元成本升級他們的基礎設施或進行昂貴的效能微調。」

  F5技術協調運用前端、網路和資料中心優化技術,改善整體應用效能並強化使用者經驗,而不受裝置、瀏覽器或地點的限制。今天的宣佈為F5產品範疇增加許多新技術,例如影像優化、CSS物件版本控制、以及內容重整(content re-ordering)等。再者,F5方案現在也提供一種創新的方法,支援任何傳統應用的SPDY協定優化。F5的集中化應用分析能力支援在混合雲端環境流暢的進行效能監控,而無需部署或管理額外的代理、程式碼或伺服器。

  許多廠商提供的產品只能解決特定的效能瓶頸問題。這些多重技術的建置會增加額外的複雜性和成本,迫使公司必須繼續面對他們資料中心的諸多問題。F5方案讓客戶可以透過應用交付基礎設施以整合優化技術,免除建置個別點產品的需要。

  容易管理的F5方案奠基於BIG-IP產品系列和該公司的TMOS架構平台,解決組織面對的今日和未來需求,繼續實現F5致力改善應用效能的承諾。

F5新應用交付優化方案功能包括:

- 領先業界支援SPDY協定

SPDY是一項強化HTTP的新興Web協定,由Google開發,能夠藉由允許在一個單一連接內支援多重資料傳輸、壓縮、以及諸如Chrome和Firefox瀏覽器的用戶端優化,以提升高達50%應用效能。傳統上而言,企業組織需要更新他們的Web伺服器基礎設施才能享有SPDY的效能改善,因此會增加他們系統的成本和複雜性。F5的SPDY Gateway讓公司不需要更新Web應用伺服器基礎設施就能享有這些效能優勢。F5藉由在後端將SPDY請求轉譯成HTTP,以提供這項能力。

- 前端優化能力強化使用者經驗並節省成本

使用者期望能享有一如或優於典型桌上電腦的行動效能。然而,行動裝置由於受限於處理能力、小尺寸螢幕、多樣化的作業系統與瀏覽器、以及行動網路的延遲和封包流失等問題,因此有其獨特的挑戰必須克服。F5了解並且完整的針對這些因素提供影像優化、CSS物件版本控制、以及內容重整等技術,讓行動和遠端使用者獲得傑出的經驗。

HTTP Archive指出,影像佔典型Web網頁的60%以上。F5的先進影像優化方案能夠辨識使用者的存取環境,並且針對行動裝置調整影像尺寸、移除不必要的metadata傳輸和轉換影像格式,以加速影像內容交付。內部測試顯示F5的影像優化能夠減少達50%影像尺寸,這可以縮短網頁載入時間以及所需的頻寬和成本。

- 代管與雲端基礎設施的應用效能能見度

F5的Enterprise Manager? Centralized Analytics Module集中化應用分析模組協助客戶監控和掌握跨越多重資料中心的應用效能,而無需增加代理、程式碼或伺服器。此種關連統計資訊的單一檢視能夠提供關鍵的能見度,協助客戶監控效能、辨識潛在瓶頸、以及配合IT需求建立更好的計畫。Enterprise Manager藉由提供每一BIG-IP裝置的即時應用效能尺度,例如應用回應時間、網路延遲和連接統計、以及診斷與錯誤排除資訊,進一步提升F5優化技術的使用效益。

- Gartner公司副總裁暨傑出分析師Mark Fabbi表示:「越來越多企業應用需要改善使用者經驗,才能符合外部使用者和內部員工的期望。由於行動裝置、雲端服務和應用環境所涉及的需求和複雜性,因此企業需要訴諸更完備的方案以提供Web效能優化。」

  GTSI技術長Jim Sweeney表示:「我們的商務重心是政府和醫療組織,這些客戶必須仰賴優化的應用存取以符合任務關鍵性的服務需求。為確保使用者不論從任何地方或裝置都能享有正面的經驗,我們的團隊必須能夠以優化技術結合其他最好的應用服務。F5的新應用交付優化方案能夠顯著的協助客戶延展他們的基礎設施,以滿足遠端和行動使用者需求。再者,我們很高興看到F5支援SPDY,讓企業更容易採納該協定以實現效能強化。」

供貨時程

  本新聞述及的F5技術將於2012年(日曆年)第二季搭載於該公司的BIG-IP version 11.2軟體。關於F5優化方案詳細資訊請參觀www.f5.com/solutions/acceleration/

參考資源 

- F5應用交付優化 – SlideShare簡報 
- 應用交付優化 – 白皮書 
- Building a CDN with F5 – 白皮書 
- Accelerating Mobile Access – F5技術簡報 
- The "All of the Above" Approach to Improving Application Performance – DevCentral Blog Post 
- The HTTP 2.0 War has Just Begun – DevCentral Blog Post 
- The Four V''s of Big Data – DevCentral Blog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