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Skype全面取代Msn Messenger, Content SQR協助企業做好Skype控管與內容還原工作

2013 / 04 / 01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Skype全面取代Msn Messenger, Content SQR協助企業做好Skype控管與內容還原工作
台灣使用率最高的通訊軟體MSN Messenger即將在4月8日走入歷史,並將使用者全面轉移到Skype。對於這樣的轉換,若沒有備妥良好的網路內容安全管理工具,在資安管理上將會面臨新的衝擊。

MSN Messenger的傳輸內容沒有加密,一般的網路行為記錄器可輕易透過封包解析的技術,加以控管與還原傳輸內容;而Skype採用加密技術,使得傳輸內容無法輕易透過封包解析的技術完成還原。因此,Skype取代MSN Messenger之後,如何有效的還原Skype的內容,將是網管人員要面臨的管理問題。

針對這樣的變化,中華數位科技Content SQR已協助企業做好因應。面對整合後的新版Skype,Content SQR提供控管的功能,管理者可進行放行或阻斷使用;而針對放行部分,Content SQR提供IM Agent記錄模組,提供管理者佈署於使用者端,可進一步記錄使用者的行為內容,在必要時協助還原對話內容紀錄,避免機密資訊透過Skype流通而無法掌握。

Content SQR的IM Agent記錄模組,不僅能控管或還原Skype的傳輸內容,在中國使用率最高、同樣採用加密技術的即時通軟體QQ,也能透過Content SQR控管與記錄傳輸內容,適合在兩岸三地業務往來密切的企業使用。

據統計,超過50%的資安威脅,源自於企業員工不當的網路使用行為,「Content SQR 網路內容安全管理專家」,協助管理企業內部網路使用行為,降低資安威脅提昇網路資源使用效益。Content SQR產品特色:
? 適合台灣的網址分類資料庫,管理網路資源不費力
? 獨家網路內容分析技術,即時通訊內容即時管理
? 全方位網路行為內容紀錄,事後稽核舉證有憑有據


※關於Softnext中華數位科技:
秉持著【We Secure Your Content】的理念,致力於電子郵件安全、網路內容安全、企業資料保護的技術研究與開發,以提供完善的資訊內容安全解決方案及應用服務,協助企業以符合法規規範的方式進行資訊內容安全管理。

研發產品榮獲多項創新研發大獎,廣受企業愛用與肯定:
經濟部技術處「產業創新成果表揚」、資訊月「傑出資訊應用暨產品獎」
資策會MIC調查「大型企業十大資安產品信賴品牌」及「電郵安全領導品牌」。
DigiTimes「2010年資安產品滿意度調查」郵件管理企業理想品牌第1名
網路資訊「2008台灣資安普查」郵件安全產品使用率第1名、推薦第1名

了解更多企業及產品資訊,請洽02-25422526或上中華數位科技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softnext-inc.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