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Citrix 憑藉XenClient 5促進企業邁向行動化

2013 / 08 / 19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Citrix 憑藉XenClient 5促進企業邁向行動化
Citrix推出Citrix XenClient新版本,進一步實踐其企業行動辦公策略。XenClient 5透過善用Citrix XenDesktop強勁的個人化功能及配置文件管理技術,讓行動員工能夠利用他們的託管或本機虛擬桌面,在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上暢通無阻存取檔案與文件。配備了XenClient的XenDesktop與Citrix ShareFile為行動員工帶來個人化虛擬桌面體驗,隨時隨地提供他們所需的資料同步功能,並且滿足企業對中央IT控制的需求。Citrix把XenClient 5整合成XenDesktop的一環,旨在提供本機及託管虛擬桌面上的個人化功能及配置文件管理技術,開創業界先河。業界分析人員預計有關產品將推動市場更廣泛地採用桌面虛擬化技術,有效促進企業邁向行動化。

根據IDC「全球行動工作人口預測分析」 (Worldwide Mobile Worker Population Forecast) 報告顯示,到2015年,全球行動工作人口將達13億,佔總勞動人口約37.2% (註一)。行動員工不論在辦公室或以外的地方均用到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等裝置,因而期望隨時隨地都能夠存取桌面和資料。毋庸置疑,虛擬桌面基礎架構 (VDI) 有助推動行動辦公模式。然而,當用戶需要全面掌握他們的筆記型電腦或離線工作,本機虛擬桌面方為理想之選。本機虛擬桌面更可藉此豐富託管虛擬桌面的用戶體驗。時至今日,要提供始終如一的個人化本機和託管虛擬桌面體驗,往往涉及繁複的自訂部署工作,或影響到用戶體驗。現已成為XenDesktop一員的XenClient,提供業界首項在託管及本機虛擬桌面上統一行動員工體驗的解決方案。

隨時隨地存取桌面及資料

XenClient 5整合了包含在XenDesktop內的Personal vDisk技術,提供個人化功能。該方案亦與ShareFile整合,從而在本機和託管虛擬桌面環境達致資料同步。這樣用戶便享受到暢通無阻的個人化用戶體驗,IT部門則透過簡化的桌面管理,實現更安全可靠的管理和控制。XenClient把Personal vDisk技術整合至以下兩大元素:


? XenClient引擎 (XenClient Engine):XenClient屬於第一類客戶裸機虛擬機器管理程式,效能和安全性俱佳,使用戶得以操作中央託管式虛擬桌面。高權限用戶則可同時一起運行多個本機虛擬桌面,而絲毫不受影響。用戶只要使用由XenClient驅動的裝置,即使在網路離線的情況下,也能隨時隨地存取多個虛擬桌面。

? XenClient同步器 (XenClient Synchronizer):有關技術讓IT部門能夠集中管理在個人電腦上運行的本機虛擬桌面,以及自行管理裝置。有了XenClient同步器,IT部門可在用戶連線至網際網路的時候透過安全的連接,集中備份用戶資料、釐定安全政策、停用已遺失或被竊取的個人電腦,以及在各種基於XenClient的裝置上還原用戶的虛擬桌面。

有關進一步資料,可瀏覽http://www.citrix.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