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巨量郵件資料/FTP檔案稽核管理-其達科技

2014 / 03 / 31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巨量郵件資料/FTP檔案稽核管理-其達科技
企業資安事件層出不窮,先有手機大廠高階主管,將營業機密外流至中國大陸欲自立門戶,再有光學大廠指控同業吸收離職員工,藉以偷取機密技術,促使企業紛紛提高對企業資安的防護,不再只重視外部駭客惡意攻擊,也開始加強防範內部員工洩漏機密資料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企業常以禁帶有照相功能的手機或設備、禁用即時通訊軟體、和封鎖電腦USB埠等方式,來防止內部員工洩漏機密資料,但對於工作中必需使用到的資料傳輸行為控管,如Email或是透過FTP機敏資料傳輸給外部客戶,是造成企業資安外洩的主因。

Gartner知名分析師Ken Chin說:"電子郵件資料儲存需求的增長,以及要求保存電子郵件記錄以滿足合規性要求及法律的相關規定,為電子郵件有效歸檔工具開闢了一個巨大的市場。尤其在近年來,BIG DATA 巨量資料與數據的環境與趨勢發展下,使得電子郵件成為巨量資料結構裡非常重要的一個重點",在各種法庭訴訟案件中,平均約有40%涉及到電子郵件資料之查找佐證。

過去幾年來,企業常用的Email Gateway or Email Archive來做電子郵件備份管理,因資料量不斷成長以及資料需被保存性等因素,以至於Email Server之郵件資料量已大幅超越過去數年同期性之增長比率,郵件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大部分企業都面對相同的問題:『如何在巨量郵件資料中快速蒐尋找到當時的關鍵資料,例如一家企業現有Email Archive有5 T (Terabyte) 資料量,管理者或稽核人員如何能快速在數十分鐘內就可以找到關鍵資料』。

其達科技另一個針對『BIG DATA FTP Discovery』巨量FTP檔案稽核管理解決方案『BIG DATA FTP Discovery』,專為企業量身訂製檔案傳輸稽核解決方案,能有效協助企業管理內外部檔案資料流,透過稽核式推送檔案傳輸機制、檔案指紋技術、軌跡紀錄、加密傳輸等,即時監控使用者行為與所有上傳下載檔案,並且透過智慧型檔案比對,減少檔案重複性大幅度節省儲存空間與資源浪費,可確保企業案傳輸安全防護政策,發揮TCO & ROI 最大價值。

不論企業是針對內部Email 或是FTP等資料傳輸行為的控管,建立事後審查機制是實的作法,尤以在選擇合適的稽核產品時,首要考量為巨量資料之稽核能力精準度與速度,迅速在傳輸軌跡資料內進行搜尋比對,準確辨識異常郵件資料與檔案傳輸行為,一旦系統發現違反公司保密規定與原則時,立即警告給相關管理人員,不僅能快速查出內賊,也可節省蒐集事證所需耗費的成本。

欲了解更多資訊請洽:其達科技服務專線: 03-6683066或上網www.gfacto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