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改善OT應用環境 健全資安產業發展

2019 / 02 / 19
編輯部
改善OT應用環境  健全資安產業發展

【高科技製造業】資安趨勢論壇活動 會後分享

在國內出現許多跟OT應用有關的資安事件之後,大家對於工控設備與物聯網裝置的安全性,有了更多的關心與重視,因此,如何健全OT應用環境,成為當前最熱門的話題之一。由於OT應用環境是以生產為主,除了每年的大修期間外,也不太能夠暫時停機檢測,加上這些機台通常採用較老舊的作業系統,也不常進行系統的更新,導致工控機台易成為惡意程式攻擊的目標。

由於物聯網裝置受限於記憶體容量,以及大多採用Linux系統,並不方便安裝掃毒軟體,想要避免物聯網裝置被駭客入侵,可以從建立網路安全邊界做起,針對這些物聯網裝置的聯網行為進行側錄工作,觀察是否有異常的聯網動作,若有異常行為便可以加以阻擋,如此便能做好內網隔離的工作。此外,企業也應該經常性地進行場域的弱點掃描檢測,發現裝置與系統的弱點,便及時地加以補強,讓駭客無可趁之機。

有鑒於此,政府對於資安產業的重視於扶持,由經濟部工業局委託,工研院負責推動的「資安整合服務平台」,目的在健全國內資安產業的發展,媒合資安供給方與需求方,工研院在這個計畫中擔任顧問的角色與溝通的橋梁舉凡各產業企業單位願意開放場域,工研院會協調安排合作的資安廠商一同前往企業單位進行相關的檢測,期許企業業者與資安廠商雙方,可以藉由這個互動的平台建立彼此間的信賴感,並逐漸成為合作夥伴的關係。同時,工研院也希望藉此讓企業業者能夠成為安全製造的典範,成為這個計畫的見證者,以共同推動國內資安產業的健全發展,因此非常歡迎國內企業業者踴躍參與。

※若想進一步了解請至「資安整合服務平台」網站,或電洽03-5915693陳小姐(joychen@itri.org.tw)/03-5915088王先生 (TSWang@it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