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專訪]立寶科技總經理林應穩:防護走向雲端服務 大幅減少企業人力需求

2020 / 02 / 24
編輯部
[專訪]立寶科技總經理林應穩:防護走向雲端服務 大幅減少企業人力需求
APT(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已經成為企業面臨最嚴重的資安威脅,但許多用戶(尤其是中小企業)受限於人力不足,以及專業能力不夠,常常無法處理面對的危機。資安服務的議題也成為了近年來持續發展的趨勢,對於企業來說有那些可以思考的面向呢? 以及如何面對未知的網路威脅呢?
 
資安委外服務 省時省錢又安全
隨著「資通安全管理法」的施行,政府、公共事業單位都對資訊安全的規範有更嚴格的要求,金融、保險、醫院、上市公司等也逐漸對資訊安全更加重視,這也使得企業對資安人才的需求更加殷切。立寶科技林應穩總經理表示,目前企業正面臨資安人才不足的窘境,可以考慮將APT防護外包給資訊安全代管服務(Managed Security Services Provider,MSSP),放到雲端讓廠商協助進行遠端管理,只需要進行特權管理,對所有的網路活動進行側錄,將可能發生的APT攻擊交由廠商進行判斷,並進行及時的防護,可以避免客戶因為能力不足導致誤判,違反相關的資安規範。
 
近日金管會已經宣布,已擬具「金融機構作業委託他人處理內部作業制度及程序辦法」(委外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允許銀行資料上雲端,只要符合條件的境外公有雲也能用,這對金融業採用MSSP服務亮了綠燈,林應穩總經理表示,企業可以將已知的攻擊交給入侵防護(IPS)、防毒、防火牆來處理,在企業內部進行防護,而對牽涉到駭客行為分析的APT防護則可以透過MSSP外包服務,交由專業的廠商來解決,如此一來,便可以節省企業對資安人才的需求,也可以提升資安防護的成效。
 
面對無所不在的APT網路威脅,透過MSSP提供具有AI概念的APT防護機制,將能夠從各個方面對企業進行全面防護,並同時降低企業的設備/人力成本。林應穩總經理強調,就算是每天在外面跑客戶的保險業務,只要電腦連上網路,透過代理程式,MSSP便能夠對外網的電腦進行保護,做到最全面的資安防護。
 
面對工控設備、物聯網裝置面臨的新形態網路威脅,也成為許多企業的頭痛問題。林應穩總經理表示,目前許多企業的網路架構建置都相當混亂,並未建置網路安全區,導致企業容易被駭客入侵,應該針對企業的網路架構重新規劃,建構出安全的內網以及方便的外網,以縮小駭客的攻擊面,建立出縱深防禦機制,管理端點、IoT設備與重要的伺服器,以確保不會發生漏洞,給予駭客可趁之機。

立寶科技
www.simpro.com.tw
聯絡人: steven@simpr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