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OT/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OT/

解決方案

Red Hat攜手朋昶數位科技與偉康科技將「微」服務導入金融應用

2021 / 06 / 17
編輯部
Red Hat攜手朋昶數位科技與偉康科技將「微」服務導入金融應用
隨著 3家純網銀陸續開業、開放銀行(Open Banking)正式進入第二階段,在政府與業者積極推動與投入下,金融科技(FinTech)持續以高速發展,而受疫情影響,各大金融機構也紛紛推出數位金融服務以因應「零接觸經濟」的疫後新常態。綜觀整體政策與環境的快速變遷,不僅驅動金融產業數位轉型的步伐,也加速了Bank 4.0的到來。Red Hat紅帽公司、Palsys朋昶數位科技與WebComm偉康科技聯合指出,「微服務(Microservices)」將成為這波Bank 4.0浪潮下金融科技應用的新趨勢。

根據勤業眾信所發布的「2021年金融服務產業趨勢展望」報告指出,台灣金融產業現階段已進入十年轉型浪潮的開端,而為面對後疫時代快速變革的外部需求,許多金融業者紛紛啟動IT轉型以擴張自身資訊服務,藉由引入「微服務」架構進行數位轉型,以提升產品與服務推出市場的速度,加速朝向以「金融服務,無所不在」為核心的Bank 4.0 的模式發展。

然而微服務的導入及虛擬化與容器化的技術發展,雖能減少企業系統建置的成本並提升架構彈性,卻也因主機建置門檻降低使得管理主機數量趨近等比級數的成長,使系統管理者常需面臨負責上百台主機維運的情形。而透過Red Hat Ansible自動化解決方案,可提升工作效率並降低維運成本及錯誤率,協助金融業更加快速導入雲服務且安全地拓展新業務領域。

朋昶數位科技王敬彬表示:「Red Hat Ansible具備有易懂、功能強大且無代理程式(Agentless)三大特色,不僅私有雲的VM主機可用於協助快速建置與設定,在AWS、Azure、GCP 等不同雲端平台也都有相對的應用模組,可以降低管理者與開發人員在各種平台間技術摸索的門檻。」王敬彬指出透過Red Hat Ansible協助企業維運作業可以進行以下設定,包含:針對組織內各主機進行資安政策的修補、虛擬主機的自動建立以及後續的網路相關設定,與維運自動化工具執行腳本(Playbook)進階的應用方式說明,展示Red Hat Ansible協助IT人員日常維運作業自動化管理的簡易性。
 
在Bank 4.0的浪潮下,隨著金融應用生活化及業者陸續加入開放銀行的行列,金融業者隨時可能面對比平常多 5 到 10 倍的爆量用戶請求,而透過建置微服務也能讓企業以更加敏捷、彈性且穩健的方式提供前端服務,以隨時把握市場及業務變遷所帶來的新商機。在金融科技領域累積深耕20年,致力於提供金融業最新應用服務的偉康科技,技術長倪國凱表示:「金融業者如何有效利用雲端應用來達到所需的敏捷性、可擴展性以及創新性,讓各家業者在行網銀的服務上可提供最佳的使用者體驗並能接應大量業務需求,最重要的應用即是微服務,而這是目前國內業者面對上雲的首要課題。」

隨著開放銀行及數位金融生態圈的逐漸成形,跨產業融合及資訊共享趨勢的崛起也使高度監管的金融產業在資安上面臨更龐大的風險,不但近年資安威脅層出不窮,且受到的攻擊手法也日新月異。而身為FIDO(Fast Identity Online) Alliance Sponsor Member並擁有完整FIDO解決方案的偉康科技,可因應場景應用提供相對應的資安控管,為金融業者在實踐Bank 4.0的過程中提供全面安全的解決方案。
 
面對金融科技的快速發展,未來雲端運算應用場景將更為普遍,而混合雲兼具多樣優勢,已成為企業因應市場的重要基礎。在講求高嚴謹的金融產業中,朋昶數位科技、偉康科技及Red Hat憑藉豐富實戰經驗及前瞻市場洞悉能力,助企業在應用雲端服務達到體驗與服務的同時,亦降低開發風險與成本,為企業提供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