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REvil襲擊IT管理軟體商Kaseya,超過200家美企受害

2021 / 07 / 05
編輯部
REvil襲擊IT管理軟體商Kaseya,超過200家美企受害
IT 管理軟體公司 Kaseya發布聲明表示,其用於監測、管理企業伺服器、電腦等網路設備的 VSA 恐遭到駭客攻擊,使他們可以滲透美國各地的企業網路,現階段已關閉部分基礎設施,敦促所有 IT 管理服務提供商 (MSP) 客戶立即關閉設備。

據報導,這是一次大型的供應鏈襲擊,目前有八位合作夥伴受到影響,約有 200 位中小企業客戶受害,一些企業資訊或文件遭到加密的威脅,並被要求支付贖金。瑞典連鎖超市Coop也表示,公司其中一個分包商遭到網絡攻擊,令其結帳系統無法正常運作,全國有800間店舖需暫時關閉。

由於 Kaseya 軟體服務涉及到大、小型企業的許多業務,這次的攻擊有可能擴展到任何規模的企業,預計受害者的數量將顯著增加。Kaseya 的產品有約 4 萬名客戶。

此次攻擊相信是來自俄羅斯REvil駭客集團所為,該集團在5月的時候亦曾攻擊過美國JBS肉類加工公司。根據資安廠商Huntress的分析,REvil駭客是利用Kaseya VSA網頁介面的認證缺陷,以繞過該服務的身分認證,並透過Kaseya VSA的資料隱碼(SQL Injection)漏洞執行命令。

從事勒索軟體監測的 BreachQuest 的技術長 Jake Williams 表示,REvil 正在加密數百個 MSP 的客戶並要求每個客戶支付贖金。Williams 表示,若駭客繼續這樣做,這次的攻擊恐怕要數周時間才能解決。美國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 (CISA) 表示,目前正在針對此攻擊採取行動,以了解並解決此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