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21年八月到十月網路安全趨勢

2022 / 01 / 24
編輯部
2021年八月到十月網路安全趨勢
Palo Alto Networks旗下Unit 42威脅情報小組總結了2021年8月至10月的主要攻擊趨勢,並對最近公布的漏洞分析及分類,針對跨網站指令碼及阻斷服務攻擊提出洞察。
 
Unit 42威脅情報小組根據從Palo Alto Networks新世代防火牆收集到的真實世界數據,深入了解網路犯罪份子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被積極利用各種漏洞。

跨網站指令碼攻擊盛行

Unit 42研究人員發現跨網站指令碼是一種常用的攻擊技術。在大約7000個新公布的漏洞中,很大一部分(近15%)的攻擊涉及跨網站指令碼。在評估大約380萬個攻擊事件及生活中的最新漏洞後,我們認為代碼執行仍然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且防禦者應該注意這樣的趨勢,並相應地調整防範網路攻擊的方法。

最新揭露的漏洞最常被利用

攻擊者頻繁地利用最新被揭露的漏洞,特別是2020-21年的漏洞。由於太晚修補程式或是不完善的修補,利用新揭露的漏洞攻擊,後果可能相當嚴重。這凸顯了更新安全產品和修補應用軟體程式的重要性,一旦有了這些修補程式,就可以防止最近發現的漏洞。

攻擊者渴望掌控更多訊息作為籌碼

Unit 42研究人員將每一種網路攻擊進行分類,並按盛行程度進行排名。資訊揭露排名第一,其次是代碼執行。攻擊者通常希望盡可能獲得更多的信息,並盡可能地控制他們的目標系統。

美國為網路攻擊來源的主要國家之一

Unit 42研究人員發現,其中最多網路攻擊的來源地區似乎是來自美國,其次是中國和俄羅斯。然而,攻擊者也有可能利用位於這些國家的代理服務器和VPN來隱藏他們的實際所在位置。
 
綜合上述分析,Palo Alto Networks建議組織應及時修補系統並實施安全的最佳實踐—因為攻擊者將協同努力,盡可能地擴大他們的漏洞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