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解決方案

Menlo雲端安全防護平台確保行動辦公安全

2022 / 04 / 25
編輯部
Menlo雲端安全防護平台確保行動辦公安全
移動性和數位轉型促使企業組織加速雲端化,以跟上現代化科技的經濟和競爭力。如今,59% 的員工在工作中使用個人設備,且87% 的企業組織依賴其員工智能手機應用程式的訪問能力,讓潛在業務不再受地域限制。因此,組織面臨提供企業和 SaaS 應用程式各種端點訪問的安全性挑戰,包括移動設備。然而伴隨移動設備工作的激增,常見攻擊的威脅面也明顯增加,例如針對個人或公司帳戶發送帶有指向惡意網站的短連結、惡意隱藏的瀏覽器URL 網址,以及惡意應用程式下載URL的釣魚信件。在移動設備上輕輕一按,即為網路攻擊者打開通往企業資產的大門。

Menlo雲端安全防護平台使用隔離技術

帶有 Isolation Core™ 的Menlo Security 雲端安全防護平台擴展與桌機和筆記型電腦相同的功能為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用戶提供資安防護。Menlo 支援安全閱覽網頁內容及文件,透過雲端執行所有主動程式元件以避免端點遭受侵害,同時提供含移動設備的跨端點原生及無縫的用戶體驗。
 
除了透過 Isolation Core™ 提供 安全性之外,Menlo Security 雲端安全防護平台使管理員能自由設定使用政策,例如在社交媒體網站上發文,以及阻擋惡意活動,包括透過資料外洩防護 (DLP) 上傳及下載文件和只供讀取內容的網路釣魚防護— 全部透過 Menlo Security 雲端網頁隔離安全防護平台 (SWG) 提供,且可依個人用戶、群組、文件類型或網站類型做為政策依據,或以決定是否進行阻擋、以僅供閱讀方式呈現內容或者可以存取原始內容。

Menlo Smart DOM 僅將安全的內容顯示至移動裝置上

Menlo 遠程處理技術稱為 Adaptive Clientless Rendering™ (ACR),使用一種稱為智能檔案物件模型 (DOM) 的鏡像技術在端點上呈現內容。其工作原理是將獨立瀏覽器的 DOM 樹狀結構鏡像化,同時將諸如 <script> 等JavaScript 元素之類的危險內容排除,避免在客戶端點瀏覽器上運行造成危害。以保證頁面中的任何主動式元件都不會到達端點,從而破壞攻擊者藉由瀏覽器入侵的路徑。智能檔案物件模型是移動設備進行內容隔離的理想選擇,因為其能彈性進行擴展、提高端點裝置 CPU 利用率、降低整體功耗,並優先配置頻寬於與使用者業務最相關的內容。
 
最重要的是,智能檔案物件模型提供安全透明的瀏覽體驗,超越傳統基於像素映射的遠程瀏覽技術,通過分流處理大量互動式動態繪製工作(如端點瀏覽器捲動式瀏覽)來實現低延遲、網路獨立互動式用戶體驗。甚至保留更廣泛的瀏覽器生態系統,包含畫面報讀器、密碼管理器和瀏覽器內嵌功能(如本文搜索和複製貼上)。
 
無論是查看電子郵件、瀏覽網頁還是造訪手機應用程式,越來越多工作在移動設備上完成。這現象增加常見威脅的攻擊面,只需輕輕一按,即可為攻擊者打開大門。帶有 Isolation Core™ 的Menlo Security 雲端安全防護平台,將以前僅適用於桌上型和筆記型電腦的相同保護擴展到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透過將所有流量重新導向到雲中的隔離層,以安全的方式查看網頁內容和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