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只有安全產業不斷成長

2004 / 11 / 15
潘玉女
只有安全產業不斷成長

2004年9月13日至17日,來自歐洲及亞洲數個IT相關媒體受美國Globalpress Connection公司之邀,參與該公關公司所在美國加州矽谷(Silicon Valley, California)所舉辦的Security Solution拜訪行程。

參與此次採訪行程的媒體主要來自歐洲及亞洲,亞洲方面有《資安人》雜誌(台灣)、Network Computing Korea(韓國)、ZDNet Korea(韓國)、China Computerworld (計算機世界)(中國大陸);歐洲方面包括Arx3D(英國)、monitor(奧地利)、01 Informatique(法國)、La Tribune(法國)、c't(德國);以及Asian News(美國)。其中《資安人》雜誌是唯一一個專注於「資訊安全」領域的媒體,而《資安人》能在台灣眾多媒體中雀屏中選,獲得此次難得的參加機會,更是因為這個因素。
安全議題大受重視
Globalpress的總裁Irmgard Lafrentz在會議中提到,Globalpress自1986年成立以來,舉辦了非常多個電子、電腦等高科技公司媒體參訪活動,但今年卻是第一次舉辦以「資訊安全」為主題的活動。主要原因在於近來美國IT產業受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呈現空前低迷狀態,資訊安全雖隸屬於IT產業的一部分,但卻大有可為,尤其在911恐怖攻擊事件發生之後,資安市場更呈現極大的需求。廠商們都表示,市場對資安產品及服務的需求不斷成長,有些廠商指出,他們在2003年的營業額就成長了60%。甚至有的廠商開玩笑地說:「真不知該說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在這次採訪行程中,共接觸8家資安廠商,針對他們的公司背景、產品、市場策略以及日後發展方向做了解,這些廠商包括:F-Secure Inc.、FrontBridge Technologies, Inc.、IP Dynamics Corporate、Siemens ICN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Speedera Networks, Inc.、Trusted Computing Group、SurfControl, Inc.以及VeriSign, Inc。 這些廠商中除了VeriSign、SurfControl之外,其他的名字對於國內使用者而言可能都相當陌生,Siemens雖然是國際知名品牌,但Siemens ICN究竟提供了哪些資安服務,大多數人應該也是一知半解。

向國際市場進軍
在產品表現上,大多數廠商表示,目前資安問題愈來愈複雜,攻擊速度也愈來愈快,面對日新月異的攻擊手法,只有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才能符合使用者需求,而多數的產品也都強調易於使用、管理容易的特點。

為了開拓本身在全球市場的商機,這些廠商們紛紛開始找尋國外市場目標,而轉向歐洲及亞洲。尤其是亞洲,更是他們的發展重點,像是中國大陸、韓國、台灣、日本等,都是廠商眼裡的黃金地標。

除了藉由媒體的宣傳來增加自己在歐、亞洲各國的知名度之外,廠商們更是積極地想利用在當地設立分公司/資料中心、尋找代理商及合作夥伴等方式,擴展他們在全球的市場佔有率。

本刊將分兩次報導此8家廠商的採訪重點,期望藉由這些報導內容,讓國內使用者有更多的資安解決方案的選擇機會,而國內的供應商則可利用此機會,了解競爭對手的實力及發展策略,以求知己知彼。

以下為本刊首先介紹的四家受訪廠商

1.IP DYNAMICS 虛擬社群網路新世界

2.FRONTBRIDGE TECHNOLOGIES 企業訊息全面管理者

3.F-SECURE 滿足小用戶到大企業對防毒及入侵預防的需求

4.SIEMENS ICN 安全關乎信任 一分投資、一分回報

*報導順序依廠商英文名稱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