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SIEMENS ICN 安全關乎信任 一分投資、一分回報

2004 / 11 / 15
潘玉女
SIEMENS ICN 安全關乎信任  一分投資、一分回報

Siemens ICN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的前身,是Siemens Communication(西門子通訊)公司。Siemens ICN在美國擁有近5,000名員工,分別負責產品發展、研發、銷售及服務等業務。

Siemens ICN的策略方向有四,包括涵蓋固定網路通訊、行動通訊、企業通訊的end-to-end解決方案及設備,在固定與行動網路以及公共與私有網路的結合趨勢下,所發展的第四個方向:整合式通訊。Siemens ICN在這四項策略方向下,發展其相關的網路架構、應用、設備及服務。

從Siemens ICN的角度來看,全球有愈來愈多的客戶需要整合固定式及行動式網路的產品及服務,讓新的應用得以運作,並增加其企業競爭力。而Siemens因為擁有各種網路的功能及服務,對企業用戶而言,能同時從他們身上獲得有線及無線網路服務。另外,Siemens將IC網路及IC行動網路結合進公司產品線,也將Siemens帶進一個迎向未來的正確軌道。
堅實的安全為企業獲利
Siemens美國區總裁暨CEO Andy Mattes提到,全球的電信業正高速成長,而Siemens在2003年已成為全球營業額第二大通訊服務提供者。Siemens與其他業者最大的差異,就是同時在固定網路通訊、行動網路、行動電話及企業通訊四個領域持續投注心力,而這種差異能為Siemens爭取市場佔有率。他指出,2004雅典奧運就使用了Siemens的安全產品─C4I System(Command, Control, Coordination&Intergration)來為複雜的資訊網路安全把關。

他提到,對企業而言,無論使用哪一種網路或基礎架構,企業想要真正具有競爭力及從中獲利,就不能沒有安全因素存在。IT競爭力是企業策略性的競爭要素,他指出,現今已有9萬隻已知病毒,而79%的企業深受電腦病毒、蠕蟲及後門程式的影響。不具效率的資訊安全將影響企業的營運、形象、財務、股票及顧客的忠誠度。而完善的資訊安全將可讓企業運作過程變完美,增加危機管理能力,為企業增加新的商機,而顧客也將更具信心。

Hipath SIcurity存在每日的生活中
Siemens企業網路部門的總裁Stefan Herrlich提到,在Megatrend的趨勢下,促進了資訊安全解決方案的需求成長。網際網路、電子商務及行動通訊,在在都需要資訊安全,而資訊安全可以做到「保護」及「給予權力」。

在「保護」方面,有防火 臐BVPN、入侵偵測、入侵預防、防毒及內容安全等議題須探討,在「給予權力」方面,則包含了認證管理、單一簽入(Single Sign On)、密碼管理、生物驗證的支援、ERP系統的支援、政策強制執行等。這兩個方面的重疊部分,就造就了企業發展時所須的安全環境。

「簡單地說,安全的處理進程首先是『把壞蛋擋在外面』,其次是『讓好人進來』,最後是『讓好人在裡面做對的事』。」Stefan Herrlich說。「Siemens ICN提出了Hipath SIcurity的觀念及做法。」Hipath SIcurity中的“SI”沒有拼錯,它指的是System Integration。我們可以把它視為一個安全資訊及通訊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因它不但結合了個人電腦安全、網路安全、實體安全及應用安全,更提供客戶從諮詢到產品等一連串的服務。

*安全分析及諮詢

協助客戶明白自己所處的環境、潛在的危險,確認其安全需求及採取行動的必要性,並提供解決方案的建議,以及對增加員工資安意識的教育訓練。服務項目包括:組織之間安全政策的安全處理程序之分析、安全分析及危機管理、安全檢查及諮詢等。

*網路及系統安全

保護資料及其處理過程,和降低downtime。透過防火牆、病毒防護、VPN、入侵偵測等服務,阻擋詐欺、駭客、蠕蟲等威脅,保護機密資料不被盜取、毀損,降低通訊時所須的成本。保護企業的營運過程,增加企業良好形象。

*智慧卡解決方案

讓各種應用因易於使用而更多元且更省成本。利用實體的智慧IC卡,控制人員進入實體建築物及房間、控制人員進入電腦及系統、從事安全的無現金付款、文件加密、遠端LAN接入、電子文件簽章、安全Email、網路應用存取控制等。

*身分認證及存取管理

給對的人在對的時間做對的權利。對員工、客戶、合作夥伴及B2B業者,進行身分管理、權利管理、存取管理,以保護財務、行銷及物流管理的資料。在這套系統之下,合作夥伴與客戶都可以連結到企業的網路,所有的使用者資料及權利管理變得透明化。公司的生產力及安全性也會提高。

Stefan Herrlich特別強調,企業對安全的投資是一定會得到回報的,因為一旦降低了受攻擊而產生的成本、高額保險費率以及復原的成本,就意謂著營業額的成長。

Siemens ICN在網路及電信業的基礎上,進軍資訊安全領域,各項安全服務已得到知名企業,如arvato systems、WestLB、DaimlerChrysler、Hong Kong Electric、Boeing、EU Directorate Genera、Audi等的採用及肯定。可以發現,Siemens ICN的服務項目比較適用於複雜的大型企業,面對全球以中小企業為主的市場,Siemens ICN日後的策略是否仍維持現狀,則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