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浩網科技正式成立美國電腦犯罪鑑識品牌Guidance SoftwareR在台教育訓練中心,首開EnCase®國際電腦犯罪鑑識專業訓練課程】

2009 / 01 / 06
編輯部
【浩網科技正式成立美國電腦犯罪鑑識品牌Guidance SoftwareR在台教育訓練中心,首開EnCase®國際電腦犯罪鑑識專業訓練課程】

浩網科技深耕國內資訊系統整合與網路維運管理市場多年,有鑑於軍警檢調機關、政府執法單位、國際金融以及跨國企業客戶對電腦犯罪鑑識系統之高度需求,於2007年與全球國際資訊安全權威品牌美國Guidance Software (The maker of EnCase®)公司簽約合作,而今年浩網科技更進一步成為Guidance Software 策略夥伴,正式成立在台唯一授權教育訓練中心,全台首開國際電腦犯罪鑑識專業認證課程,讓國內數位鑑識領域人員不須出國即能與世界電腦犯罪鑑識實務同步接軌。



在現今國際犯罪案件調查實務上,檢調人員蒐證並取回之物證都是嫌疑犯平日使用的電腦與各式電子儲存裝置。以往新聞中出現檢調人員將一箱箱蒐證文件帶走的畫面已經過時,因為在有心湮滅跡證的前提下,能找到的有效紙本證物或許已是最不關鍵的部分。而不同於紙本證物,資訊跡證是相當難以被徹底抹滅的,無論是已被刪除、覆蓋、更改檔名之各式檔案,不經意收到、寄送之電子郵件,存在作業系統底層、甚至是未經存檔僅在記憶體中出現的資料都可以有效還原、取得,做為有效之呈堂證供。「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正是這個所有資料都透過電腦、手機、PDA記錄與管理之電子時代最適合的註解。



一個具有法律效力之電腦犯罪鑑識工具與取證技術正是專業鑑識人員最迫切需要之技能,浩網科技與美國Guidance Software聯手引進與世界同步、擁有全球最多實案經驗之EnCase® 教育訓練課程。Guidance Software 提供超過15門電腦犯罪鑑識專業教育訓練課程,通過認證考試即取得EnCase® Certified Examiner (EnCE® )證照。EnCE®為世界各地執法單位與企業界所認可之證照,證明領有該執照之鑑識人員有能力執行專業之電腦犯罪鑑識偵查,同時,EnCE®也是一張國際電腦犯罪鑑識中心成員所必備之專業證照。欲知最近EnCase® 國際電腦犯罪鑑識開課時間詳情或EnCase產品資訊,請瀏覽浩網科技網站www.infinet.com.tw, 或聯絡(02)8226-9536分機112盧小姐。



Guidance Software於1997年成立於美國加州,為全球鑑識科技產業領導產品EnCase®之製造商。Guidance Software為國際資訊安全領域的權威之一,全球有超過27,000名之鑑識人員倚賴EnCase®產品進行電腦犯罪鑑識之調查,每年有超過5,000人參加Guidance Software 所舉辦之鑑識方法教育訓練。Guidance Software公司為美國NASDAQ之公開發行上市公司。



浩網科技成立於2000年,專注於資訊系統整合,網路測試效能管理以及電子測試測量三大領域,針對客戶多樣化需求與應用,提供全球品牌與在地化的整合服務,客戶群涵蓋國內百大電子製造業、電信業者、政府機構,國防單位與學術教育單位。浩網科技為美國Guidance Software資安犯罪鑑識、美國Allied Telesis網路設備在台代理,IBM、SUN、HP、Foundry、NORTEL、ALCATEL之加值經銷商,且同時為美國Fluke Networks企業網路分析與管理、美國福祿克電量校正在台獨家代理商、安捷倫科技、荷蘭JTAG (Boundary-Scan手機測試)、瑞典Pendulum時間/頻率標準之在台授權經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