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CR1550網際網路內容紀錄器 控管及紀錄併行、雙管齊下資安有保障

2009 / 08 / 05
本篇內容由廠商所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CR1550網際網路內容紀錄器  控管及紀錄併行、雙管齊下資安有保障

網路已是現代社會在商業上及生活上不可或缺的工具,使用的人口愈來愈多,頻寬愈來愈大,網路行為也跟實際社會一樣,開始有人試圖非法的闖入、濫發廣告郵件、詐騙、施放病毒等各種危害到網路資源,以及企業利益的行為。任何人都可能隨時隨地成為受害者,也有可能在不知不覺中下載了不法的檔案,形成意外的犯罪者。資源的被濫用,是經濟上的損失;違法的網路行為,所擔待的無形的商譽損失更是嚴重。既然網路已是必備的溝通工具,也擔付企業營運的重要平台,那就應該如門禁防盜保全的設置一樣,在網路的進出通道中,將任何可能危害到網路安全的行為予以阻止,甚至要留下進出資料的備份,確保企業資訊的安全政策的落實。



  企業為了善用網路即時通訊及網路電話,節省企業的營運成本,是一項不得不跟隨的潮流。但開放員工使用這些網路工具,必須在合理的管理政策下,實施網路傳輸內容的紀錄與備份。這就好像在廠區裝設監視器,以DVR紀錄監視器影像的道理是一樣的,所紀錄下來的內容是在萬一有資安事件發生時,提供歷史資料可查出危害資安政策的元兇。AboCom CR1550 即是一台具備可紀錄網路用戶,所有網路行為及內容的網際網路內容紀錄器。可紀錄的網路行為及內容有SMTP, POP3, HTTP, IM(MSN、Yahoo Messenger、Google Talk、ICQ、QQ)之對話內容、傳收檔案、IP與暱稱,並可利用IP位址、用戶名稱、日期及關鍵字等來搜尋即時通訊內容),Web SMTP,Web POP3,FTP, TELNET等。可用Sniffer 或 Bridge模式佈署,不影響原有網路IP的設定及規劃。管理介面也非常的人性化,可在最短的時間內將資料分門別類的統計出來,立即就可看出網路異常的行為。也因為有CR1550將網路上所傳的檔案包括E-Mail都有備份起來,也相對的提供企業郵件伺服器備份的功能。台灣也即將實施電子郵件資訊安全控管的法規,也就是說企業必須有責任導入郵件備份管理系統,提高資訊安全的等級。現在佈署CR1550您就擁有網際網路內容的備份、稽核、搜尋分類、調閱佐證等功能,讓您的企業無慮的依循郵件安全規範與法規。



  台灣網通設備大廠友旺科技(2444)早已投入行銷網路安全閘道器(Network Security Gateway)及資訊安全市場多年,從寬頻分享器、防火牆、頻寬管理器、多路負載平衡器、郵件過濾防毒閘道器、網路內容記錄器…等系列產品,全方面提供客戶針對網路及資訊安全其使用需求及整體規劃給予不同的產品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