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安全廠商僅能暫緩作業系統安全漏洞 基本功還得靠自己

2009 / 09 / 14
吳依恂
安全廠商僅能暫緩作業系統安全漏洞  基本功還得靠自己
台灣微軟日前發布9月份的安全性公告,其中在一項概念驗證式攻擊測試中發現一個安全性漏洞,該漏洞可能會導致被駭客利用於阻斷式服務攻擊(DoS),由於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中,多內建IIS伺服器,但目前被發現一漏洞將會導致處理FTP服務指令的時候發生資料溢流的狀況。也因此台灣微軟建議企業應該要禁止授予匿名使用者FTP權限,並且修改檔案系統權限以降低風險。

Check Point台灣區技術顧問陳建宏提到,防火牆用戶若有搭配IPS功能使用,多半可在台灣微軟公告漏洞但尚未釋出patch的空窗期間,暫時性阻擋威脅。陳建宏說,即使台灣微軟迅速提供安全更新程式,企業用戶考慮到使用效能等問題,也不可能馬上更新,因此在閘道端的IPS所提供的安全更新服務便可成了緩衝,但以長期安全性來說,還是建議要一一更新client端。例如NB便有可能帶出公司外而沒有受到IPS的防護。

企業若平常便注重資訊安全政策,只要重視基礎管理,例如嚴謹的管理帳號密碼,禁止匿名登入系統,系統權限明確設定,即使是出現此類的漏洞,也不易馬上就被駭客利用,再搭配平日與安全廠商的緊密配合,其實風險是可被管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