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景氣回春 85%的機構將增加對外部服務供應商的支出

2010 / 03 / 16
魏紜鈴整理
景氣回春  85%的機構將增加對外部服務供應商的支出

2010景氣春燕來了,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的調查顯示,景氣復甦有85%企業對外部服務供應商(ESP)的支出願意增加,預估2010年後的IT服務市場將重回成長軌道。

2008到2009年間全球景氣衰退帶來相當顯著的衝擊,使企業對IT支出更加審慎,Gartner副總裁Allie Young認為,調查結果確認了市場對ESP支援IT的正面接受度。她並預估,在企業清楚感受到景氣衰退之下會出現下列行為:與ESP重新協商合約情況增加、財務長與採購人員對IT服務支出的影響日深、而大部份IT和企業流程服務的採購者,將逐漸轉向尋求ESP協助其執行IT策略。

據Gartner分析,IT服務業務唾手可得以及單一來源的決策日子已遠去,優先了解市場和監測顧客與使用者環境變遷的服務供應商,掌握成長契機的準備將最為充足。Allie Young表示,IT服務市場高度競爭的環境仍將維持一段時間,對於買家來說有更多的供應商可選擇,成本考量將持續主導買家的決定,而且很可能有更多的供應商追求同樣的商機。


Gartner表示服務供應商若要成功必須關注到:
*「平衡策略」:留意監測客戶環境和整體經濟的變遷,以及他們所服務的垂直市場,以便了解如何與何時反應。
*「靈活的反應」:實現交易的承諾需要靠銷售、行銷和服務傳遞團隊緊密的合作。
*「成本競爭力」:提供具有成本競爭力的解決之道,使供應商建立信任並傳達他們的價值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