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全球行動風潮盛行 50%企業主擔憂員工安全意識不足

2010 / 11 / 08
吳依恂整理
全球行動風潮盛行  50%企業主擔憂員工安全意識不足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於2010年的6至8月間,針對全球1,600家企業進行全球資訊安全調查。美國商業資訊報導指出,根據該會計事務所第13期年度全球資訊安全調查的結果顯示,行動裝置的逐漸流行,使得行動工作者的人數逐漸增加,這也使得未可知的安全風險層級明顯提高。有將近一半的受訪者都認為行動安全是未來很大的挑戰,不僅是在解決方案和資訊流上都需要更新,終端使用者,也就是這些企業的員工,其安全意識的水準才是一大挑戰。

該調查指出,只有十分之一的企業會在考量資安活動時,也將新科技趨勢造成的影響考慮進去。儘管有23%的企業受訪者正打算採用雲端運算服務,但仍只有不到一半的受訪者表示會加碼資訊安全方面的年度投資。

儘管如此,針對明年的計畫,比起去年將有50%的企業受訪者將會增加防制資料外洩的支出約7%左右,過去市場反應比較冷淡的加密技術市場也有將近3成的企業正在實施,並且針對身份和使用權限控制也有28%的企業更加嚴格的進行管理,而有將近4成的受訪者也在進行資安策略的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