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F5提供必要方案協助服務供應商克服行動流量成長挑戰-F5為行動通訊業者推出一套統合的服務遞送方案以及新的電信專業層級硬體,確保大量延展性、高可用性和新服務的快速規劃

2010 / 12 / 23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F5提供必要方案協助服務供應商克服行動流量成長挑戰-F5為行動通訊業者推出一套統合的服務遞送方案以及新的電信專業層級硬體,確保大量延展性、高可用性和新服務的快速規劃

(台北訊2010年11月)全球應用遞送網路(Application Delivery Networking; ADN)領導廠商F5 Networks發表一系列針對全球服務供應商客製化的新方案。這些方案協助服務供應商以成本效益的方式延展他們的服務方案,以及克服激增的行動IP流量(語音、資料和視訊)挑戰,同時提高他們網路的管控和彈性。F5方案協助服務供應商平衡提供差別服務所需的成本,提高單位使用者平均營收(average revenue per user; ARPU)以及確保完美的使用者經驗。

  F5今天的新聞發佈,為服務遞送網路(Service Delivery Networking; SDN)定義一個新的市場類別,讓行動通訊業者擁有一個平台為語音、資料和視訊提供統合(converged)的全代理(full proxy) IP服務。F5? SDN藉由提供一組整合方案以支援服務和用戶管理,例如智慧型流量調控、大規模IPv4 to IPv6轉譯、安全DNS流量管理、流量最佳化與加速、以及政策執行等,以一種整體性的架構方法解決行動通訊業者今日面對的挑戰。

  此外,F5延伸其電信專業層級硬體方案,推出二款新的NEBS相容平台,包括BIG-IP? 11050平台和VIPRION? Performance Blade 200,延展至每秒處理超過600萬L7 requests。

  F5台灣暨香港區董事總經理許慧嫻表示:「直到現在,服務供應商向來被迫採取片段化的方法為語音、資料和視訊部署服務遞送方案,這些多重的單點產品非僅顯著增加成本和複雜性,而且不能適切的延展。數年前,我們在企業市場看到相同的技術演進,當時的客戶需要轉移到一個全部以IP為基礎的環境,以便能夠成本效益的支援使用者和商業需求。F5藉由服務遞送網路,進一步將其網路和應用流暢價值延伸至服務供應商,讓他們能突破耗費成本的傳統基礎設施模型,同時遵循業界標準與架構例如3GPP、3GPP2、NEBS和IMS。」

  Cricket Communications公司工程與技術資深副總裁Colin Holland表示:「F5智慧型端對端服務遞送網路的設計目的是為了支援任何類型的流量,不論語音、視訊或資料,它在統合基礎設施的支援上扮演關鍵的功能角色。有效管理網路是Cricket之所以能維持領先業界成本結構的原因。F5的服務遞送方案為行動IP服務提供重要的延展和智慧調控能力,確保我們的客戶享有優異的效能和可靠性。」

  Ovum公司IP基礎設施首席分析師John Mazur表示:「行動通訊業者為了重新掌控他們快速成長的行動寬頻網路和維護利潤,需要針對其所提供和計費的IP服務進行革新。他們不能等待3GPP R8標準的演進封包核心(evolved packet cores),而必須現在就利用一個高效能控制面能力以升級2G和3G mobile IP核心,以便能夠整合IP路由與伺服器,發揮多重應用的最佳效能。」

  F5服務遞送網路方案採用一個共同平台,以一組整合的服務結合情境感知(context-awareness)、服務智慧和動態適應性。這些服務讓服務供應商能夠依照用戶政策、裝置類別、地理位置(geolocation)和網路條件等,有效率的管理和調控流量,賦予他們所需的靈活性,以成本效益方式滿足變遷的市場需求和管控呈爆炸性成長的行動資料流量。

  SDN最強的功能之一就是F5為Diameter協定及相關系統所提供的豐富且動態支援。這讓F5的SDN技術成為任何3G、LTE或IMS網路的一個必要單元,為希望成本效益、快速且大規模推出新產品與加值服務的業者增加新層級的服務智慧。

F5的統合服務遞送方案功能效益包括: 

- 更彈性的價格模型並減少伺服器需求 - F5的先進方案提供使用者和流量情境感知能力,協助服務供應商擬定動態的policy-based流量調控決策,以及提供優質的服務和彈性的價格模型。它也允許他們依照需求而動態配置資源,協助減少約三分之一的伺服器需求。 

- 無縫接軌轉移到IPv6 – F5的IPv6 Gateway讓服務供應商能夠跨越IPv4和IPv6基礎設施提供應用和管理二者的基礎設施。F5以整合式的服務免除了維護二個個別系統的需要(一個IPv4和一個IPv6系統),因此能減少投資和營運支出。 

- 裝置與網路資源大規模延展 - F5的大規模網路位址轉譯(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 NAT)方案以相當於防火牆的三分之一成本,提供可延展的NAT服務,並藉由將安全功能從防火牆卸載下來以降低投資和營運支出。這套統合的服務能在一台單一的F5裝置延展至多達6,400萬同時並行的NAT sessions。 

- 傑出使用者經驗和安全性 - F5的安全DNS方案為DNS服務提供大量延展、監控與高可用性,同時防範惡意的拒絕服務(DoS)攻擊。該方案由F5的電信專業層級硬體支援,依照政策以及資料中心和網路狀態而分配使用者的應用請求。

F5技術夥伴生態系統

  為了進一步滿足市場需求,F5已建立並且持續擴充全球技術夥伴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包括Bridgewater Systems、Bytemobile、Ericsson、Flash Networks、Nokia Siemens Networks、Openwave Systems、Vantrix和Volubill等,他們利用F5的SDN以提供最好的服務供應商方案。

Flash Networks

  Flash Networks的Harmony Mobile Internet Services Gateway和F5方案結合,確保行動通訊業者網路能夠處理具備動態本質的行動內容,同時維護最佳化的客戶經驗。

  Flash Networks行銷暨商務開發副總裁Merav Bahat表示:「Harmony與F5強大BIG-IP及VIPRION系統的整合,讓我們能夠提供先進的視訊最佳化及其他智慧型可延展流量方案,解決快速資料流量成長所伴隨的挑戰。一如許多成功的聯合開發,我們期待繼續擴充我們的夥伴關係與合作方案範疇,協助行動通訊業者管理他們的全球流量成長以及提供個人化的使用者經驗。」

Openwave Systems

  F5和Openwave整合雙方產品,在Openwave供應全球無線業者的流量調控方案內提供包括使用者和服務層級感知能力的智慧型動態政策控制與執行。

  Openwave資深行銷副總裁John Giere表示:「行動通訊業者擁抱Openwave和F5的IP流量調控與服務協調能力。雙方方案組合協助業者有效率的管理、監控和從多樣化的行動使用者、裝置與Internet內容產生營收 - 全部透過網路上的一個單一控制點管控。」

Vantrix

  Vantrix藉由確保成本效益的內容遞送以及維護最佳使用者經驗,協助客戶改善行動與聚合視訊能力。Vantrix採用F5的電信專業層級基礎設施,在其領先的頻寬最佳化方案內提供即時智慧型流量管理。

  Vantrix技術長暨共同創辦人Jean Mayrand表示:「隨著行動資料的爆炸性成長以及視訊成為行動網路的主要內容流量,F5方案協助Vantrix建立智慧化的流量管理能力。F5和Vantrix整合技術提供最好的方案,以成本效益方式解決流量最佳化同時為使用者提供傑出的經驗品質。」

Volubill

  Volubill的CHARGE IT?和CONTROL IT?產品都已和F5的BIG-IP方案通過測試與整合。F5的先進能力例如iRules?技術,結合Volubill的政策管理與執行,協助供應商更充分了解網路流量,讓他們更精確的提供個人化用戶服務和提升經驗品質。

  Volubill美洲副總裁Rick Woods表示:「Volubill很榮幸能夠和F5 Networks締結聯盟。雙方致力協助服務供應商克服挑戰,在日益嚴苛的網路需求與客戶滿意度之間取得平衡。縱使LTE和其他4G技術預期將帶來新增的容量和效率,但業者仍將需要探尋方案以管理他們網路上的流量。這項聯盟有助於提供這些方案選擇。」

參考資源 

- 服務供應商網頁 

- 服務遞送方案- SlideShare簡報 

- 服務遞送網路 - 白皮書 

- 大型行動服務供應商成功案例 

- 行動資料海嘯Infographic – 影像


供貨時程

  F5服務遞送網路方案即日開始供應。NEBS相容VIPRION Performance Blade 200和BIG-IP 11050平台預定2010年底供應。

本新聞可能包含有關未來事件或未來財務績效的前瞻性陳述,而這些陳述涉及一些風險與不確定性。此類前瞻性陳述可以從一些用詞分辨,例如或許、將、應該、期望、計畫、預期、相信、估計、預測、潛在或繼續,亦或這些用詞的否定或同義用語。這些陳述僅屬預測,實際結果可能因為一些因素(包括公司呈報SEC的檔案所列舉的因素)而不同於這些陳述之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