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Sybase藉由原生的MapReduce支援及Hadoop 整合性增強巨量資料分析能力

2012 / 01 / 09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Sybase藉由原生的MapReduce支援及Hadoop 整合性增強巨量資料分析能力

【2012年1月9日台北訊】Sybase Inc.隸屬SAP (NYSE: SAP) 且為全球企業暨行動軟體領導廠商,發表高效能欄位 (column-based) 分析式資料庫 Sybase IQ 的最新版本。Sybase IQ 15.4 的新功能以先進技術解決新世代巨量資料 (Big Data) 所帶來的挑戰,並為企業創造更關鍵性的業務洞察力。

Forrester 研究機構2011年10月的報告《企業 Hadoop:新興的巨量資料核心》指出:「巨量資料主要應用在極端高擴充性的分析領域上,這些極端狀況包括處理超大容量、超高速度、豐富多樣且變化莫測的資料類型。這股持續成長、如海嘯般的資訊和情報,大量下貫到前端業務及後端支援部門的營運流程中,協助企業與組織利用強大的分析工具,最佳化其互動和營運效率。」

現在的企業對分析工具的要求不斷提高,包括能夠發現趨勢、建立因果關係、找出模型(model)或查詢假設性問題等,而這些目標必須藉由新的分析技術才能達成,例如利用先進工具執行分析運算法,分析資料庫裡的資料。Sybase IQ 新版本擴大對資料庫 (in-database) 分析的支援,提供原生的MapReduce API和預測模型標記語言(PMML) 支援,與 Hadoop 整合,並運用Sybase IQ PlexQ 大量平行處理 (MPP) 技術,擴充統計和資料採礦 (data mining) 運算法的分析庫。新的應用程式設計介面可讓開發人員快速、安全地執行資料庫運算法,取得比既有方式高出10倍的效能加速效果。

「Sybase IQ 提供極為廣泛的工具,如原生的MapReduce支援以及先進的Hadoop整合功能,足以讓資料分析人員同時分析非結構化及結構化資料,以更有深度、更為精確的洞察力,找出並預測企業績效和市場動態,」 Sybase, an SAP Company資料庫產品副總裁Brian Vink 表示。「最新版本的Sybase IQ不但擁有這些工具,還能讓企業及應用軟體廠商設計高效能的資料分析技術,完全釋放巨量資料分析工具的真正潛力。」

「Sybase IQ 15.4 讓Fuzzy Logix公司有機會在獲得Sybase IQ認證的旗艦產品 – 高效能資料庫分析量化庫DB Lytix – 進行更多的創新,」Fuzzy Logix 分析產品副總裁Jim Zhang指出。「運用Sybase IQ 15.4豐富多元的平行作業式原生MapReduce API,我們可以快速整合新的資料採礦運算法,提升許多既有功能的效能。新版DBLytix for Sybase IQ可讓客戶使用簡單的SQL陳述,快速啟動精巧、先進的分析模型來分析巨量資料,並藉由Sybase IQ 先進的PlexQ技術架構,以大量平行處理方式執行這些模型。」

由於Sybase IQ容許在其資料庫內採用業界標準的預測模型標記語言(PMML)執行模型,因此資料分析人員可利用業界標準的分析工具建構預測模型,然後在Sybase IQ中自動執行這些模型。PMML功能加上原有的文字和多媒體分析能力,為企業提供了廣泛的巨量資料分析技術。

「Zementis提供符合業界標準、並以PMML為核心的分析解決方案,」Zementis 執行長Michael Zeller指出。「有了Sybase IQ 15.4新的JAVA API,我們可以提供一套支援Sybase IQ的通用型PMML外掛程式。藉由這套解決方案,採用PMML標準而建立的外部預測模型,可在Sybase IQ的資料庫內剖析、消化並執行。這項獨特功能對許多企業極具吸引力,他們可以運用數種資料採礦工具,或在更接近資料的位置部署既有的預測模型,以取得更佳的效能和更廣泛的適用範圍。」

Sybase IQ 15.4 內含各種可執行專屬性資料庫運算法的應用程式設計介面,提供最佳效能的差異化分析功能。藉由這些新的API,開發人員及資料分析人員可以整合並執行Sybase 事業夥伴的已認證功能庫,以及客製開發的模型、分析運算法和Sybase IQ資料庫伺服器裡的資料採礦技術,輕鬆獲得比傳統方法高出10倍的效能。其主要功能包括:

-原生的MapReduce API,藉由資料庫(In-Database)分析和SQL介面,讓資料分析人員得以運用其他的巨型資料集分析技術。 
-Hadoop 整合,提供不同的技術將Hadoop資料及分析與Sybase IQ整合。
-資料庫分析API及工具:新的Java API及新擴充的C++ API,可在資料庫內高效能執行專屬或獨立軟體廠商已認證的運算法,且執行速度快10倍。此外,新的資料庫分析模擬環境,讓開發及測試工作更輕鬆。
-支援預測模型標記語言(PMML),透過Zementis獲認證的外掛程式而提供此支援。採用業界標準資料採礦工具和其他常見的預測工作台產品而建的分析模型,可藉由此支援功能在資料庫內自動執行模型。
-來自Fuzzy Logix的最新資料庫統計與資料採礦庫DBLytix,運用原生的 MapReduce API (TPF) 支援能力,提供高效能分析功能。
-文字資料壓縮率優於 一般巨量資料常用的應用情境。
-大型資料庫的批次載入更快速,可透過 ODBC 和 JDBC 介面載入。


Sybase IQ 15.4還推出一個免費的Express Edition,讓IT部門、開發人員和應用軟體廠商能輕鬆下載並使用Sybase IQ進行開發工作。歡迎造訪:www.sybase.com/iq。

歡迎閱讀部落格:
http://blogs.sybase.com/sybasei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