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FBI警告飯店WiFi使用者 慎防下載惡意程式

2012 / 05 / 21
編輯部
FBI警告飯店WiFi使用者  慎防下載惡意程式

辦公室行動化早已是許多企業的運作常態,這些來往於世界各地的商務人士,也是駭客鎖定的目標。美國FBI日前在網際網路犯罪申訴中心( Internet Crime Complaint Center, IC3)發表聲明,警告商旅人士在飯店使用WiFi無線網路時,必須小心以免電腦被病毒感染。

FBI表示,根據該機構最近的分析和其他政府單位相關資訊,發現有惡意程式專門針對飯店無線網路使用者,以彈跳視窗(pop-up windows)的方式,要求先更新某個應用程式才能使用網路,許多使用者對於這種例行性更新不疑有他,然而,一旦選擇更新後,惡意程式就會被下載至電腦中。 FBI建議,所有的政府單位、私人企業以及學術人士,在旅行時必須格外注意飯店中的網路連線,此外,最好確認軟體更新與數位憑證是否與軟體供應商一致,並在出發之前,先完成更新。

 對於FBI的警告,Sophos資深技術顧問Graham Cluley認為,FBI提供的資訊不夠充足,缺乏惡意軟體的名稱、目的、鎖定哪些平台…等資訊,讓使用者不知道該如何採取進一步的行動以保護他們的資料。

另外,部份媒體認為FBI的警告雖然沒有指出特定飯店或服務供應商,但應與2011年12月Bloomberg報導iBAHN遭受駭客大規模攻擊有關,iBAHN是一家專為飯店業者提供網路服務解決方案的廠商,不過當時他們已否認了該報導。

目前雖未得知FBI所指稱的攻擊是否有特定目的,但對商旅人士而言,使用公用網路時本當格外注意,因為許多駭客原本就會透過公用網路散布惡意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