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次世代資安防禦觀 迎戰新法規、新技術

2012 / 06 / 20
吳依恂
次世代資安防禦觀  迎戰新法規、新技術

上一次的經濟風暴,帶來了虛擬化、雲端等驅動力,Steve Jobs推出的iOS系列裝置更是席捲全球,改變IT生態、創造新的商業模式。這種種的改變都讓人興奮,網路資訊科技的運用越來越廣泛,也更貼近每個人的生活,而這也帶來新型態的威脅。

新科技、新技術、新法規陸續上台,資安帶來的挑戰不斷改變,威脅越來越多,像是針對性的APT攻擊;或是企業裡面對虛擬化的運用越來越成熟,除了節省硬體、電力成本以外,開始面臨到管理問題;而行動裝置快速的興起,讓人可以在辦公室,也可以在家裡工作,更是讓公私領域的便利與威脅通通混在一起,無法分辨與管理。面對越來越多的未知威脅,過去的防禦觀念可能需要被更新、被修正,企業資安政策不再是制定後就一成不變,而是能隨時觀察狀態、環境以彈性因應調整,也就是現階段應該要有的資安防禦觀。

此外,2012亞太資訊安全論壇更也是國際資訊安全展的重頭戲。今年的議程更是搭配企業新需求,而有不同的規劃,包括
1. 管理安全/法規遵循/資安委外服務
2. 未知威脅的偵測
3. 資安服務/資料保護
4. 新攻擊技術的威脅與防護-端點/內網安全
5. 新攻擊技術的威脅與防護-雲端、虛擬化安全
6. 新攻擊技術的威脅與防護-閘道端安全
7. 新攻擊技術的威脅與防護-行動安全
8. 新攻擊技術的威脅與防護-資料保護

因應個資法,本屆亞太資安論壇更針對法規遵循需求,為法務、稽核人員規劃了相關的議程內容,讓企業可以從法務層面的理解,強化在IT實務執行上的溝通。

在展場的部分,包括新品發表區共規劃了五大主題展示,分別是:
1. 資安服務SI專區-資安當然不是靠設備就好,良好而專業的服務更是重要的關鍵。

2. 個資資安新品專區-匯集了近期推出因應個資新產品的熱門廠商,可以前來蒐集您所需要的資訊。

3. 資安管理與教育訓練專區-提供資安人自我進修管道,匯集資安人才的資料庫。

4. 綜合防禦專區-面堆新挑戰,防禦不僅不可放鬆更要達到防禦縱深的綜效。 

5. 電子商務安全主題館-針對EC產業,提供政府、民間資源,建立個資保護管理制度。

6. 行動裝置與雲端虛擬化安全專區-這是在IT產業界一個快速成長的領域,也是最當紅的專區!  

新產品發表專區-該專區包括了數位鑑識主題區和新產品發表區。以事前、事中、事後的概念,讓參觀者清楚各階段資安工作重點,並明瞭所有資安廠商定位。

透過現場新產品的發表與即席演講,讓展場不只是能逛攤位,更能與主講者進行互動。中午場次更有神秘嘉賓參與精彩Demo,千萬不要錯過!
更多資訊請上活動網址:http://www.secutechinfosecurity.com/12/tw/about_is.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