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Sophos 統一威脅管理納入端點安全防護更完備

2012 / 07 / 23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Sophos 統一威脅管理納入端點安全防護更完備

整合安全服務  簡化漫遊及BYOD用戶造成挑戰

 


【2012 年 7 月 23 日,台北訊】Sophos 今日宣佈 Sophos UTM 9 的上市。這是第一套特別設計的UTM(統一威脅管理)產品,將閘道器安全和端點安全整合到單一硬體或虛擬機器中。企業組織和IT人員不必再浪費大量時間和資源配置多點解決方案來保護整個IT基礎建設。Sophos UTM 9包含Sophos獲獎肯定的端點保護及統一威脅管理解決方案,整合成單一管理平台,不論用戶位置在何處都能提供完整安全防護。


「當我在判斷UTM的市場定位時,就認為它應該囊括企業抵禦威脅需要的所有防護」IDC 研究副總裁 Charles Kolodgy 指出,「端點安全管理不被重視,或是被歸類為不同的產品。而Sophos認知行動裝置讓端點管理變得格外複雜,因此將所有端點裝置的政策管理整合到他們的 UTM 解決方案中,無論裝置類型和網路為何。」


隨著管理所有網路的複雜性越來越高,企業也必須善用所購買的多點解決方案。而UTM也一直是一個常用的方案,但是UTM一直未臻完備,直到Sophos增加了部署及管理端點安全,終於為 IT 人員找到更佳方式獲得全面防護。



根據IDC的「全球安全設備季度追蹤報告」(Worldwide Quarterly Security Appliance Tracker)顯示,2012年第一季UTM 市場佔了安全設備營利的28.5%,年增長率達12.2%。對與廠商合作提供這類解決方案的經銷聯盟而言,這樣的說明其具有極大的商機。



Productive Corporation 總裁 Todd O''Bert 指出:「客戶在尋找可以簡化IT 管理的解決方案。Sophos 新的 UTM方案讓時間有限的 IT 管理者能有效率保護其組織的端點、網路和資料之安全,無論其人員在工作地點或使用裝置。Sophos 提供整合的保護在業界無人能及,這對任何解決方案供應商或經銷商而言都是極好的價值主張。」



Sophos UTM 的新特色


公認的端點保護
無論員工身在何處,企業都能利用雲端監視和提供保護,並將安全閘道器延伸至部署和管理端點及裝置控制。Sophos 利用 LiveConnect雲端服務的創新方式處理端點防護,使用者可以時時管理所有端點,無論深處哪裡或網路連到何處。所有的電腦防毒隨時都是最新狀態,也隨時推出更新的防護政策。



HMTL5 VPN: 隨處的行動裝置安全存取
無須安裝任何軟體即可啟用安全遠端應用程式存取。經由HTML5 VPN讓使用這在各地、用任何裝置都能連接內部資源。Sophos 的網頁介面使用HTML5,透過 VNC、遠端桌面、SSH 等等應用程式給予存取權限。



無線網路熱點服務
依企業需求設計讓外部訪客使用無線網路的存取服務。由於BYOD時代來臨,企業必須為外來連結提供簡單又安全的無線網路存取。Sophos 的無線網路安全,能將安全政策延伸所有訪客,同時允許企業按照時間和/或頻寬來為訪客存取設限。



整合式 Sophos 防毒引擎
利用 Sophos 獲獎肯定的防毒技術及第二大商用引擎(Avira提供)掃描電子郵件和網頁。Sophos 能同時掃描病毒、間諜軟體、蠕蟲、木馬程式以及廣告軟體,且即時抵禦攻擊。



「 UTM 9是Sophos開創的一個里程碑。自從收購Astaro起我們便推出業界首個整合式解決方案,對Sophos合作夥伴而言這是一個新局面,而對客戶則更為便利」。Sophos產品管理副總裁 John Shaw表示:「這個方案的構想不單來自於我們偉大的開發團隊,也得力於用戶的熱情積極支持,在我們的論壇中提供了無數建議。因為使用者的付出,我們對產品的發展更為期待。」



Third-i International limited 資深顧問 Craig Tait 表示:「有了 Sophos UTM,IT經理人可讓任何地方或使用任何裝置的員工連接,不需要擔心相容性的問題。將端點與閘道器整合並簡化,更可以保護網路遠離駭客,並維持員工的生產力。」


有關Sophos統一解決方案的其他資訊請參訪http://www.sophos.com/en-us/security-news-trends/security-hubs/network-security.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