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Chalet Tech中文部落格 提供國內外最新產業新知

2012 / 10 / 11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Chalet Tech中文部落格 提供國內外最新產業新知

Chalet Tech致力於提供尖端、高品質的資料庫安全解決方案 (Database e-Security Solution) ,為了擴大我們的服務,以及我們知行合一的精神,Chalet Tech特別為閱讀中文的支持者,精心整理國內外重要的產業新知,推出Chalet Tech中文部落格:http://twblog.chalettech.com/,內容將以:資料資產,雲端安全,資料庫稽核管理三大類項為主軸,定期的介紹國外新知、專家見解、產業風向,為讀者們打造接軌國際的平台。

 

 

「資料資產」將以Chalet TechAsset Management(資訊資產管理)為出發,強調三個重點:資訊資產清點及分類、資訊 資產的活動管理及­稽核,作為警示機制與存取政策的核心與基礎。當資訊資產的管理被落實,資訊安全將邁入新紀元。 

 

 

「雲端安全」的核心來自於Trust, Control, Migration 三大議題,企業必須矯正過去將資訊安全的核心著重於存取控制與授權管理的觀念,不再將雲端安全問題糾結於是誰做了哪些存取,而是要保證所有的資訊都被正確的利用,並且留存證據及記錄,在未來可供檢視問題及追究責任。

 

 

「資料庫稽核管理」是雲端時代刻不容緩的議題,過去「資料庫安全」被操作為只靠「資料庫活動監控」(Database activity monitoring, DAM) 一種技術即可成就,然而資料庫安全必須以多樣化的政策、程序和控制為基礎,DAM 只是其中一個防護層;資料庫安全應涵蓋廣度與深度,組織不僅要運用各項技術、全面掌握資料庫狀況,,也要讓 DBA 和安全人員各司其職,才能確保資料庫的安全。

 

 

Chalet Tech的中文討論區也將會整併到Chalet Tech中文部落格的服務內容裡,希望可以在和讀者分享新資訊的同時,帶動出更多的互動。Chalet Tech希望透過部落格的方式,更紮實的推廣新觀念、新技術、新解決方案,為企業的資產、雲端、資料庫三大企業重心做全方面的把關與保護。歡迎大家到 http://twblog.chalettech.com/ 和我們一起迎向科技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