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甲骨文最新雲端調查:營運孤島大幅降低雲端的有效使用率

2013 / 06 / 11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甲骨文最新雲端調查:營運孤島大幅降低雲端的有效使用率
企業不斷追求雲端運算,不僅希望能藉此改變傳統採購和使用IT的方式,同時運用雲端改造商業模式。目前驅動企業部署雲端應用軟體的主要動力為提升業務敏捷度和效率,為探究雲端應用軟體是否已達成此一目標,甲骨文與市場調查機構Dynamic Markets合作,調查來自全球各地年營收高於6,500萬美元企業的1,355名高階主管。結果顯示,營運孤島(operational silos)往往成為企業提升營運績效的絆腳石,且企業對於廣泛性、整合式的雲端應用軟體有著迫切的需求。


●甲骨文發表最新的雲端調查報告「商業經理人躍上雲端」(Cloud for Business Managers: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中發現,全球大部分的企業並未全面整合內部各項商業性功能與雲端應用軟體,導致許多企業營運效率低落,並面臨創新所帶來的極大挑戰。 


● 此一調查由獨立市調機構Dynamic Markets執行,深度訪談來自全球1,355名企業高階主管。受訪者來自不同商業領域,包括研發、銷售/商務/電子商務、行銷、客戶關係管理、財務和人力資源等。 


● 重要發現: 
 -  超過一半的受訪者(54%)表示,過去6個月中,雲端整合已造成部門人員作業中斷的問題,其他未使用雲端應用的部門也深受影響。 

 -  超過一半的受訪者(52%)表示作業流程受到延誤,四分之三的受訪者(75%)表示雲端應用整合不良已傷害其企業創新能力,反而導致許多應用軟體與其他商業功能脫鈎。 

 - 管如此,對大部分的企業而言,部署雲端應用仍是提升業務敏捷性和效率的主要方式。



重要調查結果
● 雲端應用整合衝擊企業生產效率:過去6個月中,54%的受訪者表示雲端整合問題已造成部門人員的作業中斷,其他並未使用雲端應用的部門也深受影響。其中的54%受訪者同時表示,在過去的6個月中,由於雲端應用整合缺不良的問題已經造成專案進度延誤。 


● 應用程式孤島(Application Silos)成為企業創新的絆腳石:絕大多數(83%)的企業無法提供最完整的部門雲端應用,其中四分之一的企業對其應用整合抱怨不已。更重要的是,75%的受訪者表示,原應由雲端應用驅使的創新能力已大大地受到阻礙,其中53%的企業承認缺乏內部整合;36%的企業提出,雲端應用無法與企業內其他軟體整合已經成為企業內部的重要議題;33%的公司則認為無法客製化雲端應用以滿足公司的特殊需求。 


● 業務流程孤島(Business Process Silos)影響雲端功能的展現:超過四分之三(76%)的企業表示,其部署雲端應用的目的是迅速存取軟體,47%的企業則是為了讓部門使用更合適的軟體。其實際運用情況和原初目的產生巨大的落差,同時也凸顯打破企業內各個孤島,獲取業務流程和應用軟體的重要性。 


●企業需要更完整的應用整合:大多數企業已經認知到商業功能與應用軟體最佳化整合的重要性,大多數(81%)的企業表示雲端應用與企業內部軟體的整合十分重要。同時有50%的受訪者表示已經能整合雲端應用,可以內部的業務應用程式直接存取其他部門的資料,意味著仍有一半仍無法達擁有此一功能。


甲骨文高階主管引言 
● 甲骨文產品行銷副總裁Rex Wang表示:「雖然雲端應用大幅提升企業營運績效,降低成本,但是多半僅用於跨部門工作。舉例而言,銷售經理需要將其區域行銷規劃、業績管理工具與人力資源及薪資應用程式整合,方能帶動銷售以達成銷售目標。雖然以訂閱式採購雲端服務相當簡單、直接,但是企業理應考量如何將此一應用如何套用於其他部門,包括既有的內部部署系統和其他雲端應用。Oracle雲端產品線已將此納入考量,我們能為整個企業提供整合式的雲端解決方案,這也是甲骨文獨一無二的優勢,客戶可在單一地方即能管理所有的雲端需求,並能跨所有業務部門完成整合,實現整合性的業務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