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Akamai:台灣市場4大趨勢 雲端/安全/行動/媒體

2013 / 06 / 24
廖珮君
Akamai:台灣市場4大趨勢  雲端/安全/行動/媒體

以CDN服務起家的Akamai,該公司香港和台灣地區總經理丁元秀(Alice Ting)認為,未來台灣市場有四大發展趨勢:雲端、安全、行動裝置、與媒體。

其中,雲端、安全、與行動可說是全球共通的必然走向,而台灣在雲端部份有政府計劃加持,在安全方面則受到2012年10月個資法正式上路的影響,多多少少帶動了企業在這兩個面向上的需求,尤其Akamai 2012年第四季網際網路現況報告中也顯示出,在攻擊流量的排名中,台灣位居全球第五,這顯示出對於台灣企業和消費者而言,資訊安全已經成為一個更迫切的議題。

目前Akamai推出的安全解決方案KONA,提供防禦DDoS、SQL-Injection、強化DNS三種服務,在抵擋SQL-Injection攻擊部份,主要提供各種安全rule,如:Block IP…等,讓企業可依自身需求來選擇,在攻擊真正進來以前就先擋掉,所以不會影響到系統效能。

至於雲端服務TERRA,丁元秀則認為適合B2B企業採用,這些B2B企業通常會建置供應商入口網,供散佈各地的上游供應商聯絡資訊,而某些地區本身連網速度就比較慢,企業若不想自行佈建資料中心,就可以採用雲端服務,將AP放在雲端,再由Akamai進行優化,確保網站使用品質。

上述所談的雲端或安全服務,目前在台灣已有越來越多廠商提供類似服務,如何,當地支援人力是否完備及在地化服務將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