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2013芬安全(F-Secure)公布上半年全球網路威脅報告

2013 / 09 / 27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2013芬安全(F-Secure)公布上半年全球網路威脅報告
馬雅曆法預言的世界末日威脅雖已遠離,但行動通訊時代的資安威脅卻仍如影隨形,且擴散速度跟影響範圍不只越演越烈,造成的財務損失也是屢創新高,不只一般消費者或是企業用戶深受威脅,連政府組織也難逃受駭陰影。國際資安大廠芬安全(F-Secure)26日公布的2013年上半年度的全球威脅報告不只提醒所有資安人員該如何防範駭客攻擊外,同時也提出完備的解決方案供企業或組織作參考。此外報告中不只維持過去開誠佈公讓全球網民知悉芬安全病毒實驗室的分析邏輯的慣例,也針對駭客行為進一步提出分析,就是要讓消費者做好資安防護行為的同時,也能深入理解駭客的行為模式。
芬安全大中華區總代理商翔偉資安科技營運長杜世鵬表示,從最新的威脅報告數據顯示,除了行動威脅仍呈現驚人的成長趨勢外,APT(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s)攻擊更成為未來企業組織最需擔心的資安漏洞,有系統的針對性攻擊,不只刀刀見血,背後的駭客獲利模式更是CEO與CIO最大噩夢來源。而為iOS系統量身定製的釣魚網站跟惡意軟體更是大鑽技術漏洞,跨平台感染的趨勢更讓蘋果迷們不得不趕快強化防護。更別忘了從下半年開始從美國本土開始延燒的隱私問題成為國際輿論重點,在網路科技日異月新,雲端技術已成為運用主流的同時,消費者跟企業組織該如何避免個資或是商業機密外流,都成為不得不即刻正視的重要議題。
杜世鵬強調為了要讓全球CIO、資安人員以及消費者正視駭客威脅逼近生活,最新報告中依據駭客模式分了不同主題,整份報告更高達近五十頁,從全球性的病毒趨勢到區域性的發展都涵蓋其中,堪稱是今年最完整、也最詳細的威脅報告。報告裡不只針對全球病毒發展趨勢作分析,也精選出許多案例,進一步剖析受駭模式與解決方案。實驗室大方公開內部資訊除了是對自己防禦能力有高度自信外,更是希望透過資料透明,讓民眾安全管理觀念也跟著升級,理解資安服務系統是如何分分秒秒在戰火前線阻擋惡意攻擊。杜世鵬也自豪的表示,芬安全的病毒調查報告資料的透明程度堪稱是全球資安同業第一,不只是為了要讓資安人員理解趨勢,進而檢視組織內部的資安環境是否有能力阻擋駭客攻擊,更是希望提醒一般使用者,定期檢視自己每天習以為常的生活模式是否造成個人財務、隱私損失,甚至因為疏失而導致組織遭受波及。
芬安全相信2014年將會是雲端資安的關鍵年,在雲端科技越趨成熟,民眾越來越依賴網路,同時也越重視私人隱私的現在,資安防護已經成為全球網民運動,不只企業、政府必須時時提高警覺、建立完備的防衛系統,連消費者都必須具備高度防護意識,尤其現在人人多機在手,為自己所有的行動上網裝置安裝資安防護軟體,才能將受駭機率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