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資安實戰演練中心紓解人才荒

2017 / 11 / 16
編輯部
資安實戰演練中心紓解人才荒

欣聞大同世界科技公司與Cisco思科合作,於今年10月正式宣布成立資安實戰攻防演練中心(http://Cybersecurity.com.tw)協助企業或政府單位訓練必要人才,面對巨變的網路威脅。


一家百年企業,近年大步跨入智慧建築、智慧家電、綠能,現在更跨入資安專業人才培訓,拼上國內資安版圖的一塊重要拼圖,故事得從大同大學說起。

創立超過半世紀的大同大學,素以培養國家發展所需的科學家、工程師與事業經營者著稱,該校早期除了原有的資安培育之外,更配合教育部的資安學程,7年多來持續 耕耘資安人才的培育。有感於國內對資安技術人才需求殷切,大同大學資工系教授包蒼龍老師,深入接觸國外相關資源後,選擇與Cisco Cyber Range Service合作,將Cisco思科的國際資源、專業技術與經驗導入國內。

有別於其他國家,幾乎都是政府單位的合作案,這是Cisco思科第一座與民間企業合作的訓練中心,初期的種籽教師就是大學的資深教授們。演練項目包含各種類型攻擊手法(超過100種)、以實際案例衍生的演練劇本、還整合安全情報資料/惡意網址及軟體資料庫。

訓練中心的推手包蒼龍教授,更強調他的願景與企圖心,也就是奠基於Cisco思科的國際基準上,再整合國內本土的相關訓練資源與機制,打造出具有本土特性又有國際水準的訓練中心。

現階段,金管會對金融業的資安要求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企業面對不勝其擾的網路威脅,資安技術人員的確無法滿足現況,我們很期待這座國際級的訓練中心盡快就位、同時希望更多的企業單位,也能盡快派人參與培訓,讓國內資安能量快速提升與更紮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