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Palo Alto Networks 2021年趨勢預測: 資安需要以雲端速度運行,靈活性、簡單性和可見性將成為新的網路安全規範

2020 / 12 / 16
編輯部
Palo Alto Networks 2021年趨勢預測: 資安需要以雲端速度運行,靈活性、簡單性和可見性將成為新的網路安全規範
2020雖然不是平靜的一年,但疫情的推波下,許多正向的改變正在發生。Palo Alto Networks最新2021年資安趨勢預測報告指出,以整體產業及企業來看,未來加速應用程式和數據遷移到雲端的步調,意味著資安很大一部分將必須以自動化方式完成。


Palo Alto Networks 觀察指出:

1. 做好更多必須分享個資的準備
未來許多國家實施的旅行泡泡或互惠綠色通道對所有旅客是有效率且安全的方式,個資將需要透過正確的安全控制措施跨境共享,並以透明訊息交流並表明如何處理和儲存此類數據。在數據必須從政府單位搬移至如航空公司、機場及飯店等企業的情況下,有關如何儲存,存取和使用數據的爭論並不會在2021年消失,尤其現在人們更加意識到自己的個資被共享。政府共享COVID-19測試獲得的醫學數據,結合所有守法公民和政府拒絕名單的持續追蹤和簽到,將使旅客在休閒旅行恢復時,更審慎地看待其共享的訊息。

 

2. 5G資安部署較3G、4G更具挑戰性
Deloitte預測在2020至2025這段期間將有三分之一私有的5G網路市場來自於港口,機場和相關的物流樞紐,這些樞紐將會是5G私有網路的先行者。由於5G需要安裝的節點數量非常多,使5G的部署更具挑戰性,大大增加了網路攻擊的可能性。私人企業若負擔不起與4G相同部署與的設計和實施方法,將無法免除其在3G和4G時代所遭受的類似攻擊。

3. 資安將需要以邊緣的方式來交付
隨著雲端工具的採用越來越多,擁有更高計算能力且昂貴的裝置需求越來越少,因為虛擬的電腦已經成為逐漸流行的解決方案。重新設計員工的聯繫方式可以消除與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相關的網路安全問題,或現在已成為自帶電腦(Bring Your Own Computer)這樣的政策。資安將會需要以邊緣的方式來交付,這將使諸如SASE之類的解決方案因其靈活性,簡單性和可見性而成為新的網路安全規範。


4. 資安以自動化方式完成
除了電子郵件之類的輕觸功能將移至更廣泛的雲端,在2021年也將看到更多的工作被虛擬化,迫使許多公司審查現有雲端環境的安全性。隨著企業繼續擴展現有的雲端規模,現在企業需要一層身份和存取管理(IAM;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的治理。因此重新設計現有的網路安全團隊和角色,並構建更具彈性的雲端環境,將成為必要。且將應用程式和數據遷移到雲端計算的步調,意味著這項工作的很大一部分將必須以自動化方式完成。現在,資安需要考量雲端環境的速度運行,任何企業在2021年若對這點沒有認知,將會看到資安漏洞呈倍數增長。

Palo Alto Networks亞太區資安長Sean Duca表示:「當數十億連接的設備和關鍵的企業應用程式將依賴5G網路,電信商必須尋找新的解決方案,以確保最小的中斷可能性並保護企業的資產。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在2021年將繼續進行遠距工作,SASE將可更有效並安全地部署數位轉型並發揮重要作用。最後,結合基本資安實踐,自動化可以幫助管理複雜的多雲權限策略,並消除身份和存取管理(IAM)配置錯誤帶來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