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全球資安保險市場增長21%,醫療保健行業佔1/4資安保險索賠

2020 / 12 / 24
編輯部
全球資安保險市場增長21%,醫療保健行業佔1/4資安保險索賠
近幾年來,資安攻擊和數據滲透與洩露已成為商業領域中最大風險之一,這些風險造成了個人隱私的侵犯,並給全球的公司和組織造成了巨大的財務損失。隨著商業領域中資料數據和相關技術運用比例的增加,公司行號更加容易遭受到網路駭客攻擊,企業也紛紛意識到資安保險的重要性。根據Finaria.it提供的分析報告,全球資安保險市場預計將同比增長21%,並在2021年達到95億美元的市值。

醫療保健行業佔據了所有資安保險索賠的四分之一
當發生公司機密資料遭竊取時,其損失往往遠大於企業所能負擔的程度,此時資安保險就能轉嫁其風險並將企業損失降到最低。這些保險產品可幫助企業抵禦勒索軟件,惡意軟件, DDoS攻擊和其他網路攻擊或機敏數據的威脅。

Hiscox Cyber Readiness Report 於2019年的報告中指出,歐、美國家的公司在資安保險的投保率已經來到了41%,另外有30%的公司將在2020加入投保資安險的行列。
鑒於越來越多的公司行號採取預防措施來防禦網路資安攻擊,也造成了整個行業的蓬勃發展。 MarketsandMarkets報告中顯示,到2020年全球資安保險市場規模有望達到78億美元。在未來三年中,這一數字預計將增長78%,達到139億美元。統計數據顯示,到2025年,資安保險市場規模將達到204億美元。

Willis Towers Watson的資安險索賠分析報告顯示,2013年至2019年之間,醫療保健行業佔據了所有資安保險索賠的四分之一,再來是IT和電信市場各自佔了10%以上,排行三到五名的則是零售業(9.9%), 批發業(9.2%)和製造業的7.1%。統計數據還顯示,在此期間有將近75%的索賠源自於網路安全事件應變和危機處理事件漏洞,數據隱私洩露則是第二常見的保險索賠,再來是勒索病毒。

在所有資安事件中,由惡意數據洩露比重為最高的39%。在2013年至2019年期間,零售批發業損失了30%。IT和電信行業、製造業和醫療保健市場緊隨其後,分別佔24%,22%和18%。

亞洲企業遭受到資安攻擊的次數位居首位
2020年Trustwave全球安全報告中指出,亞太地區是全球最容易遭受到資安數據攻擊的區域。在2019年全球有37%的資安攻擊發生於亞太地區,再來是北美的33%,其餘為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合計共佔了25%。

Ponemon Institute2020年資料外洩的修復成本報告中顯示,醫療保健行業以平均713萬美元的成本位列之首,比全球平均水平高出了84%。此外,醫療行業平均要花費329天來識別和修復漏洞也是所有產業中的最高,排行第二的為能源產業平均需花費639萬美元的修復成本以及254天來修復漏洞,再來分別是金融業(585萬美元)、製藥業(506萬美元)和科技產業(504萬美元)。

按地理位置來看,美國在所有調查國家中名列前茅,平均的修復成本為864萬美元。德國的修復成本則是所有歐洲國家中的首位(445萬美元),其資料外洩事件的辨識與漏洞修復平均時間為160天。



本文轉載自 finaria.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