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Fortinet公布FortiOS 7.0新增300項功能,解決遠距工作、確保 SASE 邊緣安全等挑戰

2021 / 03 / 10
編輯部
Fortinet公布FortiOS 7.0新增300項功能,解決遠距工作、確保 SASE 邊緣安全等挑戰
Fortinet公布 FortiOS 7.0 版本,是Fortinet 旗艦級網路安全作業系統 FortiOS 的重大更新與升級。FortiOS 7.0 新增 300 多項全新功能,將能強化 Fortinet 安全織網(Security Fabric)功能,進而能為所有網路、端點及雲端提供一致化的安全性。
 
全球資安危脅情勢加劇,企業組織與各國政府紛紛加碼投入資安防禦部署,也帶動 Fortinet的持續成長 。2020年財報中,Fortinet 連續第 3 年在總營收、產品與服務上均呈正成長,營收成長20%、產品及服務則分別成長16%及20%。
 
Fortinet 北亞區總經理陳鴻翔表示:「全球都正為了協助企業迎戰後疫情時代而努力,應對遠距工作、邊緣設備增加而產生的資安威脅;台灣政府資通安全方案也邁入新篇章,如何掌握資安情資成為政府第六期資通安全發展方案的努力方向。然而,許多的資安廠商僅專注於單一功能的安全性問題,無法有效抵禦日新月異的攻擊手法。有鑑於此,Fortinet 持續耕耘技術創新,不斷更新並強化產品及解決方案,讓使用者不論在本地或雲端,皆可受到最全面且廣泛的保護,也希望能看到民間與政府攜手合作,一起抵禦不斷變化的資安威脅。為協助台灣企業與組織進一步強化資安意識,Fortinet 將在 2021 年 3 月 11 舉行《ACCELERATE 2021 線上網路安全大會》,活動將邀請 Fortinet 高階主管共同與會,分享當今全球所面臨的資安挑戰與未來解決方案,活動當中除主題演講之外,更將安排分組培訓課程以及 Fortinet 解決方案與產品更新資訊,協助企業組織突破資安現況。

FortiOS:業界最高效能的網路安全作業系統

隨著網路邊緣的爆炸性增長,不論是資料中心(Data Center)、廣域網路(WAN)、區域網路(LAN)、LTE、離線(Off-net)、運算(Compute)、營運技術(Operational Technology)、雲端存取安全代理程式(CASB)、安全存取服務前端(SASE)、互聯網(Internet)及近期大幅增加的智慧家庭邊際設備等,都正在擴大並分散了整體基礎架構的邊界。為滿足實現邊際爆炸時代的網路安全需求,具備高度整合能力的平台成為關鍵,一方面能與時俱進跟得上網路的變化、且同步最新的效性能需求,同時還能提供整體的整體可視性、智能分析、偵測以及面對網路攻擊威脅的即時回應協調能力。延續 Fortinet 的承諾,FortiOS 7.0 的創新功能將資訊安全平台延伸至所有數位化攻擊可能出現的地方,以確保安全防禦足夠廣泛、整合與自動化,有效保護所有裝置、數據與應用程式安全。
 
而由 FortiOS 驅動的 Fortinet 安全織網 (Security Fabric) 為業界最高效能網路安全平台,能提供整體受攻擊面一致且靈活的安全防護。相較於其他廠商,Fortinet 提供覆蓋度最大的產品組合,橫跨實體、虛擬、雲端與即服務(as-a-Service)等,可將包含網路安全、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交換存取與無線存取、網路存取控制、身分驗證、公有與私有雲安全、端點防護以及AI 驅動的進階威脅保護解決方案等,都整合到一個可共同操作的作業系統,進而讓不同規模的企業組織都能有效保護並簡化其 IT 基礎架構。

FortiOS 7.0 新增功能

FortiOS 7.0 的主要的更新,是為了解決遠距工作、確保 SASE 邊緣安全等各項挑戰,並擴展至以下關鍵領域,包括:
 
零信任存取(Zero Trust Access )
  • 管理遠端存取與應用程式的零信任網路存取:
    FortiOS 7.0 使所有FortiGate 新世代防火牆(NGFW) 用戶都能使用零信任網路存取功能,使 Fortinet 成為業界唯一支援以防火牆為基礎的零信任網路存取廠商。FortiOS 7.0 驅動的零信任網路存取支援更優化的遠端存取,取代傳統VPN讓用戶體驗全面提升。除此之外,當來自網際網路對關鍵業務應用程式的連線,零信任網路存取還可以針對每一個應用程式連線驗證使用者與裝置,以減少受攻擊面。無論用戶在何處—在內網或是外網,Fortinet 的零信任網路存取都能使用相同的存取政策來簡化管理工作。 
安全驅動型網路(Security-Driven Networking )
  • 以SASE達成不受地域限制的一致化網路安全:
    Fortinet 致力提供企業足夠的靈活性,使他們的員工可以透過在地部署的企業級網路安全、以及 雲端SASE的安全即服務 (Security-as-a-Service),進而在任何地方工作。至於沒有連到企業內網的遠距工作者,也能夠獲益於同等級的安全性。對於偏好輕量型邊際分支設備(Thin Edge)的客戶,也同樣能透過SASE 獲得同樣的服務。 
  • ​全新自動修復 SD-WAN:
    Fortinet 更新的Secure SD-WAN 解決方案現在包含自動修復功能。自動化的 WAN 修補措施讓客戶能體驗更有彈性的應用,Fortinet還進一步擴展了其針對 SaaS 和多雲環境的被動應用程式監控功能,讓從任何地方工作的用戶都能有更好的體驗。 
  • ​利用 5G 來擴大 LTE 邊緣:
    Fortinet 透過針對 5G 和 LTE 的全面革新,將網路連接與安全性進一步拓展到廣域網路(WAN)之外,進而提高無線網路效能和彈性。藉著多樣化的無線 WAN 和 LTE ,企業組織可不受地域限制的達成兼具安全性、可擴展性和高可用性的網路連接。 

自適應雲端安全(Adaptive Cloud Security)

  • 優化多雲部署的效能與安全性:
    由於雲端環境普及,企業組織發現難以在多雲環境中管理或優化應用程式存取程序和整體效能。隨著 FortiOS 7.0 的推出,Fortinet 自適應雲端安全解決方案,可為混合雲環境提供集中管理,包含依據資源使用量自動擴充調整、動態平衡工作負載量,以及強化應用程式用戶體驗的可視性等,都是FortiOS 7.0 主動改善多雲環境整體效能與安全性的相關設計。 

網路營運中心(NOC)與安全營運中心(SOC)

  • 提高網路營運中心(NOC)和安全營運中心(SOC)的效率:
    FortiOS 7.0 導入全新擴充功能,為各種不同規模和複雜度的網路安全團隊提供更多選擇,以提高營運效率,包括將 FortiManager/FortiAnalyzer 與最新發佈的 FortiSOAR 整合,能全面協調企業組織內部安全回應與處理流程。更新版本還簡化了對 SaaS的管理,強化 Fortinet 利用 FortiCloud 將複雜的操作簡化為單一管理體驗的能力。針對希望利用 Fortinet 領先業界的網路安全知識來增強團隊營運的企業組織,Fortinet 現在提供安全營運中心即服務 (SOC-as-a-Service)和網路營運中心(NOC)最佳實踐等服務。 

FortiGuard Labs 威脅情報

  • 優化遠距工作的網頁安全:
    FortiGuard 安全服務解決方案豐富,包含針對内容、使用者、裝置、網路存取和應用程式保護等進階安全功能等。透過FortiOS 7.0,Fortinet以業界首創的影音過濾功能強化其已備臻完善的網頁安全防禦,為因遠距工作而增加的視訊使用模式提供更細緻的保護。 


Fortinet Accelerate 2021 線上網路安全大會將分別於 3 月 9 日(美洲地區)、3 月 10 日(歐洲、中東和非洲)以及 3 月 11 日(亞太地區)舉行,誠摯邀請所有使用者參與 Fortinet 《 ACCELERATE 2021 線上網路安全大會》 ,一同探討當今全球所面臨的資安挑戰與未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