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CISA針對 0-day 漏洞 PrintNightmare發布資安通報

2021 / 07 / 02
編輯部
CISA針對 0-day 漏洞 PrintNightmare發布資安通報
美國政府資安主管機關「網路安全暨基礎設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CISA),日前發布資安通報,針對極嚴重的 0-day 漏洞 PrintNightmare,要求沒有列印需求的 Windows 伺服器,應關閉列印暫存區服務(Windows Print Spooler),以免遭到攻擊。

這個漏洞原先被辨識為 CVE-2021-1675,微軟也在六月發行的 Patch Tuesday 每月資安修補包中予以修補完成;然而在六月底時資安專家發現,微軟的修補程式在 Windows Server 2019 上並未解決問題;後來在一家中國資安廠商發展出的攻擊概念實作程式碼流出後,外界才發現這個存於 Windows Print Spooler 中的 0-day 漏洞。

該 0-day 漏洞的嚴重程度屬於非常危險的等級,駭侵者可利用此漏洞,在受駭系統上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目前這個 0-day 暫時被命名為 PrintNightmare。

CISA 於 7 月 1 日發表資安通報,建議 Windows 所有系統管理者,關閉沒有列印需求的網域控制器或其他伺服器系統上的 Windows Print Spooler 服務,以免遭到駭侵者利用此漏洞發動攻擊。

CISA 說,網域控制器或 Active Directory 的系統管理員,可以參考微軟於今年(2021 年)1 月發表的指南,關閉未使用的 Windows Print Spooler 服務。

本文轉載自TWCERT/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