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CISO 必懂基礎架構即代碼 IaC,現代雲構建不可或缺

2022 / 02 / 21
編輯部
CISO 必懂基礎架構即代碼 IaC,現代雲構建不可或缺
基礎架構即代碼 (IaC) 是一種相對較新的現象,它正在徹底改變組織管理其基礎架構的方式。

IaC 為安全領導者提供了許多好處,包括速度、一致性、問責制、可擴展性、降低成本等等,這就是為什麼它正在成為現代雲構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對於 CISO 和 DevOps 團隊來說,將 IaC 視為雲計算和 DevOps 成功之間的聯繫紐帶非常重要,因為它使企業能夠充滿信心地進行創新並加強基礎設施管理流程。

了解 IaC 的工作原理、其最佳實踐和優勢對於升級您的安全程序和促進敏捷軟體開發至關重要。通過將 IaC 用作戰略和解決方案,CISO 和 DevOps 團隊可以將安全性與業務目標保持一致。

投資 IaC 戰略可提高企業的整體生產力,同時保持安全態勢。這可以防止錯誤配置、不合規策略違規和其他雲安全風險,讓開發團隊有更多時間以更快的速度、可見性和靈活性進行開發、部署和擴展。作為一項重要的 DevOps 實踐,IaC 仍在雲安全領域中不斷湧現和發展。

什麼是基礎架構即代碼 (IaC)?解決了哪些問題?

根據Tech Target的說法,基礎設施即代碼是“一種對底層 IT 基礎設施進行編碼和管理的 IT 實踐”。

基礎設施即代碼成為開發團隊的一種戰略方法,他們希望管理和維護他們的基礎設施,而無需手動配置。

管理 IT 基礎架構是一個艱鉅的過程。它要求人們將服務器物理放置到位,配置它們,然後部署應用程序。這種耗時的手動過程通常會導致大量差異,阻礙敏捷性,並最終證明對企業來說成本高昂。公司被迫每年花費大量資金來建設和維護大型數據中心,並聘請大量工程師和其他員工手動配置基礎設施。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引入了雲計算,為企業提供了一種提供靈活性和可擴展性的新方法。如今,雲計算是一個蓬勃發展的行業,可幫助組織加速創新並擴大規模。

鑑於 COVID-19 大流行而轉向遠程工作,越來越多的企業選擇採用雲。目前,超過90% 的企業使用雲計算。作為一種關鍵解決方案,它迅速改變了人們開展業務的方式。現在可以通過網絡管理基礎設施,為企業提供更大的靈活性和更快的部署。此外,借助雲系統,開發團隊可以提高安全性、速度和軟體測試,提高生產力和效率,降低成本並改善交付。

雲計算為企業和雲用戶等提供了無數好處,仍然是數字化轉型的重要支柱。但是,它確實會帶來一些嚴重的安全風險。

希望竊取敏感數據和其他相關信息的網絡犯罪分子可能會破壞雲服務器,對企業及其客戶造成嚴重破壞。2021 年,由於基於雲的數據洩露,超過 400 億條記錄被洩露。據 Business Insider 稱,就在去年, Facebook 有5.33 億條記錄從 106 個國家的用戶那裡曝光。

此外,人為錯誤導致的基礎設施配置錯誤可能為網路犯罪分子發起攻擊提供途徑。錯誤配置會暴露網路並導致配置漂移。

因此,需要一種解決方案,允許開發人員通過自動化管理他們的基礎設施,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潛在的新安全風險。這就是基礎設施即代碼的用武之地。

IaC 涉及使用軟體工具通過版本控制系統自動執行特定任務。這意味著您的基礎架構可以用代碼編寫和描述,並且可以執行此代碼來更改您的基礎架構。在 IaC 中,有兩種編寫代碼的方法:
  • 聲明式方法。 這通常是兩者的首選方法,因為它提供了靈活性,這種方法涉及用戶僅定義最終或“所需”狀態。同時,所使用的工具或平台負責實現最終結果所需的步驟。
     
  • 勢在必行的方法。這種方法涉及用戶指定實現最終或“所需”狀態所需的特定命令。在這種方法中,平台或工具不會偏離那些特定的命令。
通過採用 IaC 方法,組織可以加速創新並構建能夠及時、無縫地有效滿足客戶需求的產品。然而,開發團隊快速推出新產品和新功能的速度超過了安全性。因此,跟上安全步伐至關重要。更具體地說,負責企業安全的 CISO 需要一個安全解決方案,使 DevOps 團隊能夠繼續生產,同時應用安全實踐來降低網絡風險和錯誤配置。IaC 提供了執行此操作的機制。

IaC 的五個好處

  1. 速度。
    IaC 最重要的好處是速度。CISO 的主要職責之一是在推動增長的同時保護企業。通過採用 IaC 安全解決方案,可以提高生產力,實現快速周轉,使企業能夠滿足客戶的要求和需求。開發團隊無需花費時間手動配置和增加由於人為錯誤而導致錯誤配置的可能性,而是可以快速配置和配置基礎設施,加快整個軟體開發生命週期,同時通過採用 IaC 安全性將安全風險降至最低。
     
  2. 可擴展性。
    當對產品或服務的需求增加時,企業需要能夠快速有效地擴展。這同樣適用於安全性。隨著企業的不斷發展和發展,其安全流程也必須不斷發展。新的安全工具和技術將用於加速創新,首席信息安全官負責評估和整合這些工具。通過使用 IaC 工具,開發團隊可以構建環境來測試新應用程序並更快地將產品或新功能推向市場,並在整個過程中嵌入安全性。
     
  3. 一致性。
    通常,首席信息安全官負責確保滿足安全策略。因此,他們必須確保文件是最新的,如政策中所述。通過採用 IaC,CISO 可以消除文件檔案流程,因為所有基礎設施都被定義為代碼。IaC 提高了一致性並顯著減少了由於手動錯誤配置而經常發生的錯誤。它最大限度地減少了配置漂移的可能性,並降低了由於手動配置而可能發生的網路攻擊的風險。
     
  4. 問責制。IaC 使 CISO 能夠跟踪對任何源代碼文件所做的任何更改。在整個軟體開發生命週期中,您不再需要猜測是哪個人進行了更改,以及他們何時進行了更改。因此,讓 CISO 和安全領導者更容易讓 DevOps 團隊對變更負責。
     
  5. 降低成本。IaC 顯著降低了基礎設施管理成本。企業可以節省硬體和設備的費用,以及僱用人員操作硬體和設備以及建造或租用物理空間來存儲它們的成本。此外,通過將雲計算與 IaC 結合使用,企業可以降低安全風險,進而節省數據洩露或其他形式的網路攻擊的“恢復成本”。
在 Tenable,我們認識到採用 IaC 作為組織自信地在雲中進行創新的一種方式的價值。

本文轉載自創泓科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