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式電子月刊— 2013.9 月》| 如您無法瀏覽完整頁面請按此!

提升行動力 打好BYOD安全基礎

從今(2013)年初Gartner的研究調查到近期台灣IDC報告,均顯示行動化是企業近期IT策略的前三名首要項目。隨著不可擋的行動浪潮,行動裝置也成為駭客研究的新寵,包括出現跨平台感染PC作業系統的惡意App第三方App Store的問題以及手機SIM卡DES加密的漏洞等層出不窮。

相關BYOD的解決方案如行動裝置管理(MDM)、設備識別與網路存取控制、桌面虛擬化到端點安全軟體,從前年起在市場上紛紛出籠,然而有高達6成的企業至今沒有任何管理措施。也許相關方案各有優勢,企業仍持續評估尋找合適的產品。從今年開始市場上出現行動應用程式管理(MAM)解決方案,這是否能成為企業行動化管理的完美解答?除解決方案外,搭配好的管理政策資料分級政策才是BYOD最佳實務。

BYOD管控 裝置、網路還是APP ?

近年來IT市場最熱門的話題,除了雲端虛擬化之外就是行動辦公,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3G及無線網路的普及,人們無論走到何處都能透過行動裝置收發Email、處理公事,而企業資安風險也因此蔓延到辦公環境之外,如何降低BYOD的安全風險,成為企業最想知道的課題。目前市場上有很多解決方案,功能與定位皆不盡相同,有些以管控設備為主,有些則管控設備上所能使用的APP,還有一些是做設備連網管控。本文將深入剖析市場上眾多選擇,協助企業找出最適合自身的解決方案。

BYOD解決方案 整合才能有效管控資安風險

 
無論企業選擇導入哪一種BYOD解決方案,都必須明白這不是唯一方式,隨著BYOD應用模式改變,企業就得重新檢視現行管控機制是否適合,才不會在還沒享受到開放BYOD的效益前,就先陷入資料外洩的風暴中。

在資安框架下 Kingston擁抱行動浪潮

記憶體模組龍頭廠商Kingston Technology如何透過IT保持營運彈性,統一的IT與資安政策如何在全集團落實?在一套完善的資安規範為前提下,BYOD、生產線管理App等新應用的導入也能無後顧之憂。

從應用規劃安全 BYOD提昇生產力

企業在導入BYOD前,必須先思考Y與D是指甚麼,清楚定義應用模式,再據此規畫相對應的安全管制措施與政策,才能做好有效管理。

永慶集中資料在雲端 管控BYOD資安風險

台灣房仲產業競爭日趨激烈,服務效率與即時性成為留住客戶的重要關鍵。永慶房產集團選擇透過系統設計與管理措施,確保BYOD下的行動裝置與資料安全。

迎向BYOD前 6大指標檢視自我整備度

企業在決定是否敞開雙臂迎向BYOD之前,不妨透過下述6個問題反問自己,藉以檢視自身能夠管理及駕馭BYOD的能量。

BYOD有效管理 化威脅為生產力

完全開放的BYOD將是場災難,當這些手持不同作業系統、不同版本行動裝置的使用者,欲存取獲授權的企業IT服務時,企業必須做好妥善管理,才能化資安威脅為生產力。從製造業、醫療業的經驗,看BYOD的應用與管理。
更多關於 行動安全 主題文章

【對付APT攻擊你該具備的技能】實戰課程光碟熱賣中,欲購從速!

你錯過現場精彩課程嗎?本套光碟收錄三天課程授課影片、講義、補充教材等內容。從日誌分析、封包分析、到惡意程式分析讓你掌握應變處理技能,您將學習如何查出可疑問題發生在哪一環節,如何重組可疑封包以確認問題存在,如何分解惡意程式以獲得更多攻擊資訊。同時課堂中將介紹各種好用工具。課程光碟一套三片DVD,只要1999元!欲購從速。
關於《資安人主題式電子報》
此份主題式電子報由資安人科技網製作,每月發行。由網站編輯挑選資安人科技網中相關主題文章精華,讓您快速掌握主題深度閱讀。 版權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 若對電子報的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貼授權,請來信
T +886-2-2659-9080 |  F +886-2-8751-8861 | 聯絡我們 |
若您不願意再收到資安人的任何訊息, 請按此退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