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波音子公司遭網路攻擊,致使全球多家航班規劃中斷

2022 / 11 / 07
編輯部
波音子公司遭網路攻擊,致使全球多家航班規劃中斷
美國波音的全資子公司Jeppesen是多家航空公司的導航與航班規劃工具供應商。該公司證實,由於發生網路安全事件,導致部分航班被迫中斷。

波音公司發言人表示,「我們的子公司Jeppesen遭受網路攻擊,已經有部分航班規劃產品和服務受到影響。部分航班規劃被中斷,但目前我們判斷此次事件應該不會對飛機或飛行安全構成威脅。我們正與客戶和監管機構溝通,並努力在最短時間內全面恢復服務。」

儘管航班中斷的嚴重程度還不明確,但此次事件已經影響飛航公告(NOTAM)的接收和處理。伊拉克航空、沙特Flynas航空、加拿大Sunwing航空均發佈公告,稱Jeppesen系統發生了中斷。Flynas表示部分航班被重新調整,Sungwing推文標示北美多家航空公司受到此事件影響。
加拿大Sunwing航空發佈公告
消息人士透露,此次事件應是勒索軟體攻擊。但波音發言人稱系統仍正常運行,暫時無法證實事件與勒索軟體有關。

航空業網路威脅形勢日趨嚴峻

航空業已經成為網路攻擊乃至勒索軟體攻擊的重大目標。

今年5月,印度SpiceJet航空也遭受勒索軟體攻擊,導致眾多乘客因航班停飛在滯留在機場。今年8月,為多家大型航空公司提供技術方案的Accelya稱遭受勒索軟體攻擊,幕後黑手為BlackCat組織。去年8月,曼谷航空公司稱有駭客對其發動勒索軟體攻擊,事後還通過入侵竊取了乘客資訊。

據報導,波音公司也在2018年受WannaCry勒索軟體的攻擊。波音公司發言人當時受訪時表示,「漏洞只影響到幾台設備,也立刻進行修補。所以包括777噴射機在內的所有項目均未發生中斷。」

今年8月,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公布規定,強制要求各航空公司在24小時內向網路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通報所有一切網路安全事件。

本文轉載自The Rec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