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美國網路安全準則 公私領域之稽核項目

2009 / 03 / 02
iseditor
美國網路安全準則 公私領域之稽核項目
基於CSIS的政府系統與網路安全之稽核建議,美國聯邦政府擬定1份確保網路安全與系統安全的參考守則Consensus Audit Guidelines (CAG),包含硬體資產稽核、軟體授權盤點、電腦與主機之組態安全稽核、防火牆路由器之組態稽核、邊界防禦、稽核記錄維護、應用系統安全、管理者權限稽核、僅知原則(need to know)的存取控管、持續之弱點測試與矯正、停用帳號之監控、防止惡意程式之防禦、限制服務與通訊協定、無線裝置控管、資料外洩保護、安全之網路架構與工程、滲透測試演練、事件處理能量建立、資料復原計畫與演練、資安技能訓練與評估。
 
此資安藍圖是在23日發佈,試圖能夠依此強化並且達成歐巴馬政府所指示的政府單位系統稽核任務,前15項要求中還希望可以透過自動化的過程來完成,其餘5項則是在於人員能力與單位資安政策的實際作為。

透過這些安全準則,將成為聯邦政府、銀行、承包商等公私領域之資安要求目標與稽核項目。專家表示,此20項要求已經涵蓋了管理面與科技面的資安要求,有部分是來自於PCI DSS之要求項目,現在更完整地涵蓋了其他必要的要求。CAG專案由美國空軍資訊官John Gilligan所領導,他也是之前處理許多資料外洩事件的實務專家,本專案包含美國國安局、國土安全部與US-CERT,以及民間的SANS與其他提供滲透測試公司。